這些疾病都是被「氣」出來的 別再亂生氣(組圖)

發表:2021-10-2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女人在聊天
遇到氣憤的事情,找身邊人傾訴,心情就會放鬆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五臟六腑中,肺部和肝部主要調節身體的氣機。當人在生氣的時候,肺臟就會受到氣機的壓迫。生氣的人,面色發紅、呼吸急促。可見生氣會直接影響整個機體器官的正常運作。

這些疾病都是被「氣」出來的

1、心臟疾病

生氣的情緒下,心肌就會處於收縮狀態,心率快速上升,這時候心臟的耗氧量不斷增加,心臟超負荷工作。如果心臟出現供血不足就會導致心絞痛、心律失常,甚至會引起心肌梗死。人體在生氣的狀態下,會導致血液裡的紅細胞數量不斷增加,血液出現凝結的現象直接影響心血管健康。

2、婦科類疾病

女性經常生氣會導致氣滯血瘀,身體經脈運行不暢,這些情況就會導致女性患上乳房腫塊、乳腺增生等疾病。如果女性朋友經常為一些瑣事生氣,精神就會長期處於焦慮緊張的狀態,身體內分泌系統也會發生紊亂,從而誘發女性月經不調或其他疾病。

3、腸胃疾病

人在生氣時食慾就會下降。在美國有一位神經學專家做出過這樣的結論:人體的肚子裡也住著一個「大腦」。如果一個人的神經中樞受到刺激,身體腹部也會做出反應,例如腸胃痙攣腹瀉就是最直接的表現。

4、肝臟疾病

經常生悶氣對於肝臟的傷害非常嚴重的,肝氣不通暢就會導致肝臟的代謝負擔加重。比如肝硬化患者就會因為經常生氣是肝病加重。

5、容顏衰老

職場上的一些女性,因為工作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兼顧家庭和孩子,難免會因為一些生活瑣事生氣。如果女性不懂得如何調節情緒,很容易給身體埋下疾病的種子。

生氣時氣血運行不通暢,導致大腦血流量增加,這時候血液裡容易產生一些毒素,這些毒素就會對人體的皮膚組織造成刺激。這也是女性皮膚長色斑的原因之一,如果得不到及時調解色斑的狀況還會越來越嚴重。這是造成女性衰老的一大原因。

身體長期處於高負荷的工作壓力下,就會導致人們疲憊不堪,所以遇到一點小事就容易生氣。那麼在平時我們該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減少生氣的頻率呢?

調整自己的不良情緒 做到少生氣

1、轉移注意力

和朋友一起唱歌聽音樂
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如聽音樂、看書等可以紓解一些不愉快的心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時多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運動、聽音樂、看書等。利用空閒的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許可以紓解一些不愉快的心情。

人們常說眼不見為淨,這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逃避是非的一個好方法。如果在某個場合遇到讓人非常生氣的人,不妨試著用離開的方法,或許眼不見為淨,心裏的氣就消散了。

2、深呼吸

特別是面對一些突發的事件,如果和身邊人出現不愉快,先不要急著和對方理論。讓自己深深吸一口氣,過幾分鐘再去解決事情才是最理智的做法。很多時候人在負面情緒下做出的一些決定和舉動是缺乏考慮的。

3、找人傾訴

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知心朋友,如果遇到一些讓自己非常氣憤的事情,不妨和身邊人傾訴一番。這個人可以是自己的另一半,也可以是父母,也可以是朋友,不管是跟誰傾訴,重點是把自己心裡的不痛快都傾瀉出來,心情就會放鬆很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