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升任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圖)

發表:2021-10-24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已升任外交部部長助理 。(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華春瑩已升任外交部部長助理。(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因戰狼外交風格備受國際社會爭議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已經升任分管新聞、禮賓以及翻譯工作的外交部部長助理,晉升副部級

據中共官媒10月24日報導,中國外交部官網的「主要官員」欄目更新顯示,發言人華春瑩已擔任分管新聞、禮賓以及翻譯工作的部長助理。鄧勵升任外交部副部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1歲的華春瑩於1970年4月出生,江蘇淮陰人,她自1992年起就在外交部工作,從西歐司科員開始做起,先後任駐新加坡使館隨員、三秘,1999年回到外交部西歐司三秘。2003年,華春瑩任職外交部駐歐洲聯盟使團二秘、一秘、參贊,2010年任外交部歐洲司參贊。

2012年,華春瑩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年的11月,正式成為外交部發言人。2019年,她升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直至此番調整。華春瑩已經任職外交部發言人近9年,最新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是在今年9月30日。

此外,剛剛升任外交部副部長的鄧勵,1965年5月出生,福建泉州人,於2020年8月擔任部長助理,此前他擔任過歐洲司副司長、西亞北非司司長、中國駐土耳其大使等。

今年以來,中國外交部「主要官員」多有調整。2月20日,人社部網站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消息,涉及外交部的有四人:任命謝鋒為外交部副部長,徐飛洪為部長助理。免去鄭澤光的外交部副部長職務。

現在外交部共有四位副部長,分別是樂玉成、馬朝旭、謝鋒、鄧勵,一位駐部紀檢組組長張驥,以及三位部長助理,分別是吳江浩、徐飛洪和華春瑩。

近年中共大搞「戰狼」外交,外交部發言人口徑也越發強硬,各地駐外官員近期集體登錄推特(Twitter),或頻繁接受外媒採訪,並且不時會登上各大輿論版面的頭版頭條。

華春瑩動輒以訓斥霸氣的語調說話,據說這是為了爭奪話語權,結果掀起了罵戰。去年12月有外媒以「中國的戰狼」為題批評中共搞「戰狼外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辯稱,「為了國家利益尊嚴,做戰狼又何妨?」坐實了中國「戰狼外交」的形象。中共外交部也被稱為「中外關係破壞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