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中共在建立全球基因資料庫(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24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檢測
COVID-19檢測試劑盒。(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情報官員在10月22日對中共的野心發出了新的警告,稱北京正在收集世界各地的基因數據,作為技術推動的一部分,這可能使其獲得決定性的軍事優勢和對美國醫療保健部門的主導地位。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的一份報告,對企業和大學在接受中國投資或提供專業知識方面的風險進行了驚人的描述。

該中心負責新興和顛覆性技術的官員Edward You指出,中國公司正在投資美國和歐洲的生物技術和製藥業。

他說,他們也在提供基因檢測和COVID-19檢測試劑盒,收集的數據最終可能落入北京的手中。憑藉其數據收集和技術進步,北京有朝一日可能在醫療保健方面佔據主導地位,使美國完全依賴中國。這就是不斷地給予北京的禮物。

之前,中國「華大基因」年初傳欲設立病毒檢測機構收集美國公民DNA資料,7月又遭控與解放軍共享基因資料。8月,歐盟資助的波蘭基因圖譜計畫也因資安疑慮,宣布棄用華大的測序技術。

該反間諜中心的代理主任奧蘭多(Michael Orlando)告訴記者,美國在幾個關鍵領域「不能輸給」中國:人工智慧、自主系統、量子計算、半導體和生物技術。

他說,中國企業和學者需要為中國共產黨的利益服務。他說:「雖然我們年復一年都在說這些,但人們並沒有消化這些。」

這一警告是在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的報導之後不久發出的,也是在五角大樓主要官員離職說他們擔心美國被甩在後面之後發出的。

新報告特別詳細介紹了針對私營部門的威脅。美國官員多次警告說,中國正在縮小在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差距。

奧蘭多補充說,量子計算是一個美國必須確保美國公司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助中國開發可以破解情報機構使用的加密系統的技術的領域。

中東武器銷售爭議

上週,五角大樓負責海外武器銷售的高級官員格蘭特(Heidi Grant),在警告說美國對分享技術的限制使得戰略對手在向中東出售軍事硬體方面佔據了市場後的一天宣布她將離職。

儘管格蘭特在19日對協會的講話中沒有提到中國的名字,這是因為她並不需要提到,大家都知道她所指。

格蘭特的離職是以國防安全合作局網站上的一則通知宣布的,說她「已經考慮離職有一段時間了」。

一天前她警告說,美國需要考慮,阻止向盟國出售武器是否會把市場留給「戰略競爭對手」。

據Defense One報導,她說:「我們必須看到這一點並說,如果我們不在那裡,我們的戰略競爭者將填補空白。而這是否比轉讓我們的高端技術更有風險?」

格蘭特是領導該機構的第一位文職人員,她特別提到了對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武器銷售的爭議。

拜登政府下令對川普(特朗普)政府授權的銷售進行審查,因為擔心這些武器可能被用於葉門,那裡的空襲被指責為造成平民死亡。

在川普之前,根據國際導彈技術控制制度(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的規定,MQ-9「死神」等大型無人機的銷售,通常僅限於北約成員國法國和英國等親密盟友。

格蘭特說:「我們當時的政策是,我們不打算轉讓這項技術。那麼你猜怎麼著?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轉讓了該技術,並在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擁有大量的無人機訓練基地的足跡。但這可能是我們應該在那裡,我們可以進行培訓和諮詢,擁有這種許可權。」

五角大樓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在她的這番言論之前,她的離職已經在醞釀之中。霍華德(Michael Howard)說:「格蘭特主任的退休聲明與她在美國國會小組會議上的言論沒有任何關係。」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中,闡述了中共對該中東地區銷售的上升。

儘管全球武器銷售趨於平穩,但從2011-2015年到2015-2020年,中國向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的武器轉讓增加了一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