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村書一家5口慘遭滅門 官方低調 嫌犯動機不明(圖)

發表:2021-10-27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殺人 滅門案
武漢市蔡甸區消泗鄉一處村莊發生一起滅門案。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一處村莊24日驚傳一起駭人聽聞的滅門血案,遇害者是張姓村黨支部書記家及其家人。警方表示,張姓村書記家中5人遇害,疑犯事後駕車逃亡途中又殺害2人。這是中國繼「歐金中案」後,本月第2起滅門慘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武漢鄉下書記家中6人遭砍5亡

10月26日,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公安分局通報稱,25日凌晨1時許,蔡甸區消泗鄉一處村莊發生一起命案。 39歲疑犯高姓男子持刀殺害5人後逃逸,途中在路上撞死1名女子,車子也失控撞向旁邊店面,接著高男又劫走另1輛車並殺害司機,當日6時許,高姓男子逃至長江大橋後跳橋落水,目前警方仍在持續搜尋當中。

不過,官方通報未提及高某輝犯案原因,或是否與張某紅之間有冤仇。

大陸媒體「封面新聞」報導,據住在張姓死者隔壁的弟弟透露,10月24日晚間7時許他看到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來找哥哥,該男大概過了20分鐘就從哥哥家中離開了,由於沒有什麼異常聲響,因此他以為對方只是來辦事,直到25日凌晨1時許他才發現哥哥一家慘遭毒手。

從現場狀況來看,張姓死者和妻子是在客廳遇害,小兒子的媳婦可能是聽到聲響後抱著未滿1歲的幼兒出來查看,結果雙雙被殺死在樓梯間,大兒子的2個小孩則在樓上被砍成1死1傷。

據大陸新媒體「橙柿互動」報導,有蔡甸區消泗鄉羅漢村一位村民表示,張姓書記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出了事,跟媳婦離婚,留下兩個孫子,小兒子在外面打工,小兒媳婦帶著孩子在家中正忙著準備給孩子過周歲。當時送去醫院搶救、所倖存活的的張姓書記其中一個孫子,今年7歲。

民間說法不一 嫌犯動機不明

有中國媒體報導稱,張姓書記平時「任勞任怨」,頗受村民認可,且今年正在準備退休。也有媒體說,張姓書記曾於2017年6月違規將正在服刑侄子列入「冬春生活救助」名單,並領取1920元人民幣,因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至於高姓嫌犯,其實也是羅漢村村民,曾坐過監獄,前不久出獄後與父母同住。

有當地村民表示,高姓嫌犯比較偏執,本來承包村中魚塘,後來魚塘被徵收,卻沒有拿到補償金,由此可能就去找書記理論。但此次命案是否與徵收魚塘有關尚不明朗。

中國10月發生第二次滅門慘案

外界留意到,這起滅門案是中國本月第二起殺人案件。本月10日,福建莆田市也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件。嫌犯歐金中疑因多次向政府申訴蓋樓糾紛未果後,引發殺機,最終造成2死3傷,嫌犯本人最終「拘捕自殺」。

歐金中案罕見驚動海內外,民間幾乎一邊倒同情歐金中,更普遍質疑官方對這起案件的說詞。

不過,有別於歐金中案,本次武漢滅門慘案,中共官媒迄今尚未發表任何評論,大陸民間反應也兩極化。有人批評嫌犯不該「無緣無故地殺人」,同時斥同情疑犯的人「三觀不正」;但也有人說,「一個歐金中的事件解決不了,只有更多的冒出來」, 「要杜絕這些殺人案,首先要問他為什麽殺人」,找出問題根本原因。

「即使黨犯錯,也只有黨能伸張正義」

熟悉中國國情的日本靜岡大學人類學教授楊海英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其實中國不時發生滅門慘案,反映出中國官民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他解釋說,在中國官民關係的機制中,沒有第三者可以為雙方糾紛作調解,或為民眾伸張正義,導致民眾很多時候有冤無路訴,才採取極端手法。

「這裡有一個前提,就是黨永遠是正確的。即使黨犯錯,也只有黨能夠伸張正義,民也就沒有這個權利。民如果取得正義的話,也是黨所允許的,黨為你伸張正義。從某一個角度來講就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的狀態。」楊海英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