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風水」5大禁忌 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21-11-0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浴室  廁所
「浴廁風水」5禁忌要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家中的「浴廁」也有風水要考量嗎?我們經常忽略了這個每天使用的私密區域,但風水學認為它是穢氣聚集之地,不善加處理就會影響到家中的氣場。

我們來看看「浴廁風水5禁忌」,避開這些大格局、小細節,讓你的房子住起來更好、更舒服。

1、馬桶別正對門

風水認為若打開廁所門就直直正對著馬桶,穢氣就容易影響到家裡。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坐在馬桶上,正前方就一道門,有些人也會感到沒安全感。

若想化煞,一般會建議以簡單的水晶門簾懸掛在廁所門上。

2、浴廁位置避開「中宮」

風水學有「家居九宮」這樣的說法,你可以將屋子切畫成九宮格,其中最中心就是「中宮」的位置,可謂是心臟地帶。

馬桶是較污穢的傢俱就不宜放在「中宮」位置,否則,可能導致家人健康狀況不佳。

其他關於格局方位的還有:「浴廁門不能正對廚房」,因為前者屬水、後者屬火,恐有相剋影響運勢的危險;浴廁也「不宜正對大門」或「在走廊的盡頭」,那會被視為「一箭穿心」,一樣會影響健康與財富。

浴廁最好的位置,應設在走廊兩側。

3、鏡子忌正對馬桶、廁所門

風水認為「鏡子」的用法不同利弊就不同,可以放大或反射以提升運勢,擺錯了位置就是破壞運勢。

浴廁內的鏡子,不建議正對馬桶和浴廁的門,依照「放大反射」的概念穢氣會容易對氣場造成影響。

若無法移動鏡子的位置,一樣建議在門口掛上簾子阻擋。

廁所 浴室
綠植可以美化浴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浴廁不清潔 無法「正常代謝」

我們每天都一定會使用的廁所,對於風水學來說是家中「代謝」的重要角色,所以要明亮、整潔,不要堆放雜物,且格局不能過於窄小以免穢氣久聚不散。

浴廁建議一定要有對外窗(或其他通風設備),空氣不流通濕氣就會聚集,漫散至整個房子影響健康。

如果你以上那些格局方位都有顧到,卻讓廁所潮濕髒亂臭氣薰天,那也是枉然!

5、這些東西別放,擺植物最好

一般來說,建議你不要在浴廁中擺利器、招財物或曬衣服——利器屬於「煞氣加陰氣」不利於健康,招財物擺在浴廁有點奇怪、也會減弱該器物的能量,曬衣服則容易使衣物沾染穢氣。

最好還是擺放植物盆栽。以五行的觀點來說,浴廁屬水、植物屬木,栽種土培的黃金葛、虎尾蘭、心葉蔓綠絨等都能達到「水生木」的效果,這些植物相對來說也比較好種,養在浴廁內,可以輕鬆美化空間。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