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步攻臺?中共軍工企業高層被捕;習近平人馬出事(視頻)

發表:2021-11-0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中共計劃五步攻臺?退休將領分析應對要領

習近平自己人出事  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

大陸爭考公務員 兩萬人哄搶一職

中共軍隊腐敗成風削弱戰鬥力? 軍工係高層連續落馬

傳奇人物中國紅通商人在美國被捕

 

1、中共計劃五步攻臺?退休將領分析應對要領

中共軍機今年起擾臺力道不斷加大,臺灣國防部從去年9月開始發布「即時軍事動態」至今,共軍已出現24款軍機。目前最常擾臺的機種為「殲-16」戰機,約佔所有進犯共機的3成,其次是「運-8」反潛戰(ASW)。值得注意的是,共軍還動用了投放核子武器的「轟-6」轟炸機。

臺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共軍常對外宣稱對臺動武是「首戰即決戰」,從共軍目前所派出的機艦類型來看,若要快打的話,共軍可能會採取5個步驟的作戰模式:

第一步是用「東風15」這類導彈,攻擊重要軍事設施、港口、飛彈基地或雷達站、機場。

第二步則是透過火箭炮轟炸次要目標。

第三步則是派出殲-16獲取制空權、掌握空優,進而達成制海與制陸,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對海上目標進行摧毀。

第四步則是派出武直10負責對海並對陸上目標發射火箭,另派米-17負責機降作戰,約可載兩個班、24個人,以突擊方式登陸、奪取機場。

第五步則是派出正規軍登陸後,進行最後掃蕩。

對此,張延廷也為臺灣國軍提供了,應對與破解中共攻臺5步驟的方法。張延廷表示,針對共軍導彈部分,建議國軍可以透過愛國者二、愛國者三、天弓二、天弓三進行攔截;共軍火箭炮部分則要進行源頭打擊,並透過方陣快炮進行最後攔截;殲-16部分,除了以地對空飛彈進行攻擊之外,還要派出國軍主力戰機進行催毀,武裝直升機則以戰鬥機來應對。

不過張延廷也坦言,目前國軍的應對措施仍有改善空間,除了外媒提到國軍的士氣、訓練不足之外,他認為應該建立國軍武器軍備的大數據系統,通過大數據的實際運作,來看國軍當前實際作戰後,會缺什麼樣的零件、武器,然後進行超前部署,若只是一味亂買軍備,錢未花在刀口上,最後恐怕都會變成呆料。

 

2、習近平自己人出事 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

外界觀察到,近期中國官場的動向異常,似乎暴露出中共高層嚴重分裂,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之路並不平坦。

《河南日報》29日晚報導河南省委常委換屆情況,其常委班子調整過半,而新的常委名單中,居然沒有習家軍成員徐立毅的名字。

當天陸媒各大門戶網站報導稱,57歲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未當選省委常委。詭異的是,只有《財新網》等極少數網站保留了這條消息,其餘網站很快就刪除了相關報導。

中國河南7月大雨成災,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前往當地,並強調要對失職瀆職行為問責追責,而徐立毅不但沒有被處分,在8月底還連任了中共鄭州市委書記。

外界認為,這與徐立毅曾是習近平浙江舊部,隸屬之江新軍有關。然而,這次徐立毅失去河南省委常委職務,就顯得意味深長。無論習近平是主動還是被動的打掉自己人,都顯示習近平的根基,可能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這樣穩固。

另外,10月27日,《人民日報》的一篇報導也被認為很不正常。報導稱,習近平與中共高層參觀所謂的「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離奇的是,標題寫明王岐山與其他6常委共7人「分別參觀展覽」。外界質疑:按慣例應該習近平率領政治局成員一起出席活動,為什麼這次常委們要分別前往?

在央視畫面中可以看到,跟在習近平身邊的只有中共副總理劉鶴。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分裂越來越公開化的信號,這很可能也解釋了為何近期中共官媒屢次借古喻今發表政治內涵文,甚至還出現官媒之間展開輿論戰、左右互搏的怪現象。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時為順利修改憲法對主席任期的限制,停下反腐步伐,與江曾派系達成妥協,這之後江派係得到喘息的機會並準備在二十大前反撲。這一戰,事關雙方的生死,習近平的三連任之路並不平坦。

 

3、大陸爭考公務員 兩萬人哄搶一職

今年,中國失業人口因中共政府行業整治快速增加,本週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報考公務員的人數超過200萬人,比去年增加51萬人,達到了20年以來的空前高點。根據中共官方說法,本年度公務員錄取名額為3.12萬人,這意味著本屆的錄用率也將低於往年。其中,西藏阿里郵局的一個職務空缺,因為對資歷職務不受限,出現了2萬人搶一個職務的局面。對此,有大陸民眾評論說,這樣的問題顯然是因為中共政府的打擊,導致了民營企業的失業裁員潮,而外資撤離也引發了新的社會傷害。有網友指出,自己的親屬在教培機構工作,迄今已經多個月沒有開工資。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去年12月曾引述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2020年6月末的一項六千多人網路調查顯示,失業率高達15%,另有5%處於半失業狀態。按照大陸近八億就業人口來計算,當時就有上億人失業。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評論認為,中共政府發布的失業率數據長期造假,都沒有什麼真正的參考價值。他表示,「數據不計非城鎮戶籍人口,農民工不算在內,農民工來了工作,走了也沒有失業福利。」

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說,「現在城鎮的人口,也有大量的失業的,大量的企業關停。而北京現在反倒說失業率降低了。跟我們所看到的完全不符合。」中共現在想把問題轉到富人身上,即所謂「共同富裕」,用三次分配的辦法撈錢,但是真正深層次的矛盾沒有解決,隨著經濟下滑越來越嚴重,問題也會越來越突出。

 

4、中共軍隊腐敗成風削弱戰鬥力? 軍工係高層連續落馬 

近日,中共軍工企業核心崗位管理層相繼被查,不僅事關腐敗,更涉及中國武器製造系統的安全和發展問題,和作戰部隊的戰鬥力。在臺海局勢不斷升溫之際,相關消息格外引外界關注。

繼中國船舶重工負責人胡問鳴和孫波倒下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尹家緒於上週因涉嫌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被批捕。尹家緒先後出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和董事長。2015年,集團奉命開發北斗衛星系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成立於1999年,服務對象是中共陸海空三軍和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武警公安。該集團在全球武器裝備製造企業排行榜中位列第九,在中國排名第三,僅次於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在《財富》2020年度世界500強中以687億美元的營收列第154位。

今年2月,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原黨組書記兼董事長胡問鳴因涉嫌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被公訴。胡問鳴在多家軍工企業工作過,參與過陸海空三軍裝備的建造研發和中國第一艘自產航母、殲-10、國產大飛機C-919等項目的研製。有報導指,胡問鳴的前任孫波因受賄被判刑12年,更被傳出泄露中共航母遼寧艦機密給美國中情局等外國情報機構。《香港01》報導稱,這種頭部軍工企業的子公司或地方軍工企業的腐敗現象也不少。

《世界日報》曾發社論稱,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之最,使軍隊失去戰鬥力。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腐敗要想在習近平反貪下徹底根除不容易。

中共退役少將羅援曾對大陸媒體說:「如果腐敗不被切除,我們將在走上戰場之前就被打敗。」

 

5、傳奇人物中國紅通商人在美國被捕

近年來在加州過著奢侈生活的中國紅通商人施建祥近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被捕,被控欺詐和濫用非移民簽證兩項罪名。

美國司法部在10月29日的聲明中表示,57歲的施建祥被捕

時正在宣傳一個加密貨幣項目,他被控在曾用名的問題上撒謊,以獲得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他還公開以「摩根.施」(Morgan Shi)的名字居住在加州和內華達州。如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聯邦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華爾街日報》稱,美國政府若判定中國逃犯違反美國移民法,有時會將其遣返。

中國政府指控稱施建祥實施詐騙,導致他控制的多家上海金融公司損失數十億美元後失蹤。中國官方記錄顯示,施建祥因金融犯罪被列為中國最高級別通緝人員。

施建祥出逃美國前活躍於娛樂圈和資本圈,擁有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葉問3》總製片人等幾十個頭銜。其投資的電影《葉問3》2016年上映不到一週,施就逃到美國。國際刑警組織應北京的要求,于2017年1月將施建祥納入紅色通緝令名單。

《華爾街日報》2019年的一篇報導曾詳細介紹施建祥2016年逃離中國後在洛杉磯地區經營一家好萊塢電影公司,今年9月他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撤銷了在該公司的所有證券。他還曾與拳擊手泰森(Mike Tyson)一起推廣一家加密貨幣企業。住在洛杉磯郊外一座600平方米、價值300萬美元的豪宅,他在市區的代步是豪華“talent-trailer”移動房車,去美國其他城市則租用私人飛機。

據悉,從上海發跡的施建祥與「上海幫」的高層關係也很密切。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