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富翁白手起家 成特斯拉第三大散戶股東(圖)

發表:2021-11-03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Tesla)是美國一家電動汽車及能源公司。圖為一輛電動車。
特斯拉(Tesla)是美國一家電動汽車及能源公司。圖為一輛電動車。(Free-Photos/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3日訊】週一,全球最大汽車租賃公司正式宣布購入10萬輛特斯拉,結果讓特斯拉股價大漲13%。華爾街開始關注買特斯拉股票而產生的億萬富翁

僅次於馬斯克的第二大個人股東是Oracle(甲骨文)聯合創始人拉里.埃裡森,他持有超過1500萬股特斯拉股票。

據彭博報導,僅次於這倆個人的特斯拉第三大個人股東,很有可能是出生於印尼的美籍華裔商人廖凱原。

自稱是特斯拉的忠實粉絲

2021年10月29日,廖凱原在Twitter上發了一條推文表示,因看好特斯拉,當天他又增加了這家電動車企31.42萬股,現在共有700多萬股份。

此外,他還持有182萬份期權,有權以每股450美元至550美元的價格購買特斯拉股票。

「他所持有的資產價值在不斷飆升:從40億美元,50億美元,現在已經超過70億美元。」

作為一個散戶,他從2019年才進入股票市場,先後把錢注入百度、英偉達等科技企業,但後來幾乎都賣掉了。最後只留下了一個,就是特斯拉。

當然,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是有很大風險的。他說,2020年∼2021年初特斯拉股價暴跌,他的股票幾乎失去了價值。

那為何僅把錢注入特斯拉?廖凱原透露,他是特斯拉的忠實粉絲,相信「該公司正走在成為世界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的單行道上」。

和前妻白手起家 成億萬富翁

查看廖凱原在Linkedin上的信息發現,多年前他與前妻Thai Lee創立了軟體轉售服務公司SHI International。雖然他的前妻是公司的實際經營者,但他仍然是這家年收入達100億美元、有著IBM等客戶的IT服務商董事長,持股約40%(這個數據可能有變動)。

2015年,56歲白手起家的Thai Lee被福布斯保守估計身價高於18億美元。她曾接受採訪時,簡單透露了跟廖凱原一起創立SHI的背景——

「我們在1989年發現了一個商機,有家名為Lautek的軟體公司瀕臨倒閉,但他們有個專門出售2B軟體商業許可證的部門,仍然與IBM等軟體供應商關聯密切。」

他們把它買了下來,並改名為Software House International(SHI,世界軟體屋)。這是一家給很多企業的IT部門提供軟體購買、商業許可與支付等繁瑣服務的服務商。

公司發展順利,兩人也因此成為億萬富翁。Thai Lee據說是第一個考上美國哈佛商學院的韓裔。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