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醜聞殃及富商女婿 投資者損失慘重(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1-03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醜聞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發200億
張高麗女婿李聖潑旗下公司港股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不正當關係。11月3日,張高麗女婿李聖潑旗下公司港股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

11月3日,曾是投資者熱炒對象的4支信義系港股,包括信義玻璃、信義光能、信義能源及信義儲電突然大跌,最大跌幅依次為5.4%、8.9%、9.7%及8.9%,市值單日蒸發近200億港元。信義光能成為表現最差藍籌股,散戶投資者損失慘重。

據《自由亞洲》電臺和《Business Focus》等媒體11月3日報導,由於信義系太子爺李聖潑的妻子張曉燕,是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養女,外界紛紛猜測,股價暴跌的導火索與張高麗捲入彭帥揭露的性醜聞有關。

李聖潑為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之子,他除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還是香港17間上市公司董事。李聖潑有不少政治頭銜:廣東省政協常委、深圳市政協常委及提案委副主任。加上他為現任香港北區防火委員會主席,亦當選2021選舉委員會第四界別選委。

張高麗的家庭狀況始終神秘,據《BBC中文版》2013年的報導,當時張高麗就任常務副總理,《新華社》指張高麗一家三口,妻子名為康潔,兒子在部隊工作,是個副連級幹部,但未披露兒子之名。

另有傳聞,張高麗有一女名為張曉燕,而張曉燕的丈夫是李聖潑。不過,《新華社》公布的資料中,並沒有揭露張高麗有女兒。

但是,中國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文,提供了相應的佐證。

彭帥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張高麗有不正當關係,描述了自己被張高麗在一次性侵後開始了斷斷續續的情人關係,並稱,「你為人父也有兒有女,我問過你,就算是你的養女你會逼她這麼做嗎?你今生做的這一切日後心安理得的去面對你的母親嗎?」

彭帥的文章在幾分鐘內就被刪除,但由於指控者和被指控者都很知名,彭帥的指控在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

彭帥的指控無法得到證實。她在文章中承認,自己拿不出證據,聲稱張高麗曾害怕她會把雙方的會面用錄音筆等工具記錄下來。

《紐約時報》稱,無法聯繫到彭帥置評。中國的最高行政機關國務院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張高麗醜聞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發200億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圖片來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彭帥在2013年的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和2014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與搭檔、臺灣選手謝淑薇拿下冠軍。2014年,她又打進了美網女單半決賽。根據該協會的數據,彭帥現今的單打排名為189位,雙打排名248位,她最後一次參加比賽是在2020年的卡達網球公開賽。

彭帥是打破了中國體育制度常規的運動員之一,這種制度要求大部分運動員在國家隊教練的指導下訓練,並且需要將大部分收入,甚至代言收入交還給官方。她是最先與官方達成協議,可以自行訓練和旅行,並保留更高收入比例的運動員之一。

張高麗醜聞殃及富商女婿 公司市值蒸發200億
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5歲的張高麗曾為中共主要領導人之一,曾任中共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黨組副書記、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主任,1984年任中國石化總公司茂名石油工業公司經理;在2018年卸下國務院副總理職務,由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接任。外界普遍認為張高麗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

張高麗的妻子康潔,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時的同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