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發中文《七步詩》何用意?(圖)

發表:2021-11-0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首富馬斯克發中文《七步詩》何用意?
全球首富馬斯克發中文《七步詩》何用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電動車Tesla股價不斷飆升,股價更是再闖高峰,一舉突破1,200美元大關。高見1,209.75美元,創即市歷史新高,升幅達到8.6%。而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11月1日在推特和中國微博上突然用中文發帖,貼文內容竟是曹植《七步詩》,讓一眾網民百思不得其解馬斯克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11月1日,Tesla創辦人馬斯克身家再增加240億美元,進一步拉開與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的差距。

除了Tesla股價每天創新高吸引無數股民關注外,馬斯克用中文貼上曹植的《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懂中文、而且對古詩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這首詩的原意是,希望兄弟之間不要互相傷害。

不過,這對於那些連中文的不懂的老外來說,就真的是一頭霧水。就算是藉助谷歌翻譯,也不知所言。還有人自己翻譯成「煮豆子不先浸泡/沖洗它們時,人類注定要受罪」,簡直風馬牛不相及,笑倒一票懂中文的網友。

還有網友驚呼馬斯克是在暗示中共要攻打臺灣?或者是中共正準備向特斯拉下手嗎?或者還有人說「早晚會被割韭菜」、「辱華了」、「不侵吞富豪高層睡不安穩」。

有網民猜測馬斯克這首詩,可能是暗示狗狗幣(Dogecoin)和柴犬幣(SHIB)。狗狗幣在2013問世,而柴犬幣是去年新出的一種新代幣,被圈內人稱為其主要目的是要成為狗狗幣的殺手。

最近柴犬幣(SHIB)在上月一度爆升超過11倍,反而馬斯克一直支持的狗狗幣,在10月至今只有約30%升幅。有網民估計馬斯克是借《七步詩》表達,既然大家都是狗狗,柴犬幣相煎又何必太急?

也有分析認為馬斯克因為不滿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他捐款解決全球飢荒問題,但又未有詳細列出如何去改善問題,因此才發布這首詩詞。至於真正原因,恐怕要馬斯克親自出來解畫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