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共軍若攻台 年輕人會為台灣而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0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若兩岸開戰,他相信台灣年輕人會願為保護台灣而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波蘭媒體《共和報》專訪時表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若有必要自己會拿起武器,而臺灣年輕人也會為臺灣而戰,年輕人無法想像他們的生活要放棄民主,生活在獨裁之下。

波蘭「共和報」日前登出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以「臺灣外交部長:像大衛和歌利亞,我們絕不屈服於中國」為題,針對中國武嚇、臺灣防衛、歐洲轉向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聲稱,臺灣問題必須在他這一代人中解決,而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認為,中國在6年內準備好入侵臺灣。吳釗燮受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行為和他的發言令人憂心。中國軍力不斷成長,越來越多的中國戰鬥機及轟炸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臺灣的威脅從未如此巨大,臺灣今天就必須準備好和中國對抗,因為軟弱會助長中國侵略。

吳釗燮說,習近平在2019年1月2日的聲明稱,臺灣必須接受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和「一國兩制」原則,也必須接受中國統一,但9成臺灣人反對習近平的提議,北京這些所謂的政策在臺灣完全沒有市場。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稱,若中國入侵臺灣,美國會防衛臺灣。吳釗燮直言,臺灣不是要求任何國家為臺灣而戰,但臺灣必須能夠保護自己,「我們需要美國提供防衛武器,並提供精準識別中國威脅所需的情報」。

對於今年的一份民調顯示,若台海兩岸發生戰爭,只有不到半數的臺灣人準備拿起武器。吳釗燮回應說,「民意調查各有不同,如果有必要,自己也會拿起武器,年輕人也想為臺灣而戰,年輕人無法想像放棄民主,生活在獨裁下。」

至於中國如果在6年內準備入侵臺灣,臺灣在美國的救援來之前能自我防衛多久?吳釗燮則說,臺灣正發展不對稱戰爭的能力,並戰鬥到最後一刻,「我們終將勝出」。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稱,吳釗燮在這次專訪中也提到國際上對臺灣越來越強的支持。他指出,歐洲原本不太重視遠東事務,但現在情況正在改變,歐盟與歐洲國家現在想制定自己的印太行動策略,歐盟的印太戰略特別提到了臺灣,歐洲議會也首度通過歐盟與臺灣政治關係和合作的報告案,許多國家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英國航母與法、荷、德軍艦也到印太區域巡航,體現這些國家對印太局勢的關注。

吳釗燮認為,歐洲轉向的最重要原因是中國侵犯人權的野蠻行徑,讓歐洲人無法坐視數百萬人遭關進集中營;疫情也讓全世界看清中國掩蓋武漢肺炎病毒的真相,對中共政權本質認識的越來越清晰。

對於中歐國家也同樣轉為支持臺灣,吳釗燮認為,是因為中歐清楚地知道,屈服於共產主義意味著什麼,自然也能理解臺灣處境。尤其是中國誇口要大量投資中歐各國,結果都沒有兌現,反倒是臺灣在斯洛伐克與捷克的投資還多過於中國,證明臺灣是可信賴的夥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