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尾椎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1-11-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老人跌倒
外傷是最常見到的尾椎骨痛的主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尾骨是由四至五塊尾椎構成,尾椎上連腰背,下接尾骨,與腰的關係密切,腰痛多痛及尾骨,尾椎的痛,也會牽掣到腰痛。外傷是最常見到的尾椎骨痛的主因。病人常不知甚麼時候尾椎受傷,有時候只是跌落在硬地板,或是跌坐椅子上,或是騎腳踏車輕輕跌倒,臀部著地,就傷到尾椎骨,或脫位、或骨折。當時可能還不覺得痛,過一、二天,坐椅子時很痛,由坐要站起來也很痛,這時才感到尾椎骨受傷了。

尾椎骨受傷,多為其軟組織挫傷,或是尾骨骨膜損傷。急性受傷,脫位、肛門腫脹,走路兩腿沒辦法併攏,走路像螃蟹,大便時痛,甚至引起便秘。尾椎骨有過受傷的中年胖婦女,容易氣滯血瘀,病程拖比較久,一般的輕微尾骨受傷一至三個月會自然好,小孩子更快。腎氣虛,先天不足的人,會因勞累或損傷而復發,病程久,變為慢性,輕微的、時不時的痛,甚至還會遺尿。

尾椎受傷後,坐姿採半側臀部坐椅,或用大腿坐,讓尾椎懸空,或用游泳圈,或用輪胎墊在椅上坐。平時多做提肛運動,鍛鍊臀部肌肉,可改善血液循環,達到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效果。

後谿穴
後谿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後谿穴:位於手小指外側,仰掌握拳,拳尖起骨橫紋尖端的骨邊凹陷處。後谿穴可疏通督脈的氣。尾骨痛時,用力按後谿穴,輕輕轉動臀部也可以;手握拳,用後谿穴摩桌椅的角,另一手由肛門上紋路的末端往肛門方向揉推。

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內踝上三寸,約四橫指的距離,尾骨痛至肛門腫脹,步行不順時,由三陰交穴往膝蓋的方向推按,兩腳交換做,走路痛的情形就會改善。(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