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麻煩大了!與任志强合作公司被查!(視頻)

發表:2021-11-0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内幕》,我是李清源。今天我們和大家聊一下兩個中國的房地產大亨。

這兩個人説起來還挺有意思,一個是草根出身,一個是中共紅二代;一個是學李嘉誠見好就收,套現國內資產要跑路,一個是堅持在國內不走;一個是兒子諷刺中共被通緝;一個是自己批評中共當局卻進了監獄。

聽起來還挺讓人好奇的吧?他們是誰呢,他們就是潘石屹和任志強。

今天我們就聊一聊他們的故事。

1、潘石屹這個十月有點亂 

説起潘石屹,不知道大家聽説了沒,他和任志強合作多年的項目被官方調查了。

今年10月22日,SOHO旗下的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因為涉嫌偷逃稅款而被北京市稅務局立案檢查了。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是一家由SOHO中國和華遠地產合資成立的房地產公司。

而華遠地產母公司的華遠集團的前董事長就是任志強。任志強因爲常批評時政,所以有個外號「任大炮」,他和SOHO中國的創始人潘石屹私交很好。

去年9月,任志強突然被判刑18年入獄了。

任志強這邊出事了,外界也十分關注潘石屹會不會受牽連。因爲畢竟這些年栽在中共手上的富豪可不少。

其實潘石屹這邊也是有點亂。 

今年年初,潘石屹在美國的兒子潘瑞被人給舉報了。因爲潘瑞去年6月在微博上揭中共老底,說在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共軍隊有「至少一個營被活埋」。結果因為涉嫌詆毀中共戍邊官兵而被通緝。

好朋友被重判了,兒子又被通緝了,自己和好友合辦的公司也被稅務局給查了。這還不算完,中共新出來的「雙減」政策也讓潘石屹的生意受到不小的衝擊。

10月14日,潘石屹在SOHO中國「2021第三賽季租賃表彰會」的演講中提到,減少校外培訓和學生作業負擔的「雙減」政策對SOHO中國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據《時代財經》引述一位了解北京寫字樓市場的業內人士披露, 「雙減」政策後,教培機構的人員大幅縮減,所需辦公面積也減小,教培機構通常會選擇整體搬遷到租金更低的寫字樓,或直接退租。

所以SOHO中國旗下的望京SOHO就成了北京教培機構退租的「重災區」之一。

對此,潘石屹給員工打氣,說「絕不能被眼前的困難嚇倒」。

但8天後,潘石屹和任志強合作的公司就被查了。中共當局這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呢?

2、潘石屹也學李嘉誠 卻難躲過趙老爺 

一説起李嘉誠,大家都知道他這些年一直在拋售大陸的產業套現。其實潘石屹也在學李嘉誠,從2014年就開始出售國內的SOHO物業,並且套現300億人民幣左右。

潘石屹在中國還剩下北京和上海的SOHO中國8個商業項目,包括望京SOHO、麗澤SOHO,SOHO復興廣場等。但它們就顯得「命運多舛」了。

今年6月,美國黑石集團明確提出用236.6億港元收購SOHO中國的已發行股份。眼看著這場交易就要成功了。但今年8月,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黑石根據《中國反壟斷法》提交的申報正式立案審查;這場交易最終在9月上旬被雙方同時按下終止鍵,理由是「各方一致認為無法在最後截止日或之前滿足先決條件」。

據《看中國》獲得的內部消息顯示,潘石屹夫婦原打算把SOHO中國作價40億美元,賣給黑石集團,從而徹底撤出中國市場。但北京當局得知了潘石屹的想法後,立馬阻止了黑石集團的收購計劃。同時還引導輿論鞭撻潘石屹夫婦,然後有關部門對SOHO中國又進行了一輪審查。

這場一個願意賣一個願意接的收購案,硬是被中共給攪黃了。聯想到潘石屹多年來套現大陸資產的行爲,自然逃不過中共的眼睛,所以這次面對黑石差點就把潘石屹在大陸僅剩的資產買到手,早就心有不甘的中共自然要出手擋一擋。

據悉,潘石屹曾大手筆捐給美國哈佛大學6億元,結果被小粉紅出征討伐,但從去年的疫情到今年的河南鄭州水災,他竟然沒捐一分錢。或許他比別人更清楚,自己的這些錢恐怕難逃趙老爺們的瓜分,所以就索性不捐了。

而臺灣時評人士謝金河則認為,現在中共收得是越來越緊,有錢人要有什麼挪動,恐怕已經不容易了。

3、潘石屹夫婦在美國悠哉看網球 

而就在SOHO中國宣布黑石集團的收購計劃終止的不長時間,被外界猜測想跑卻跑不了的潘石屹夫婦就公開現身了,只不過夫妻倆現身的場合不是中國,而是美國,也不是稀鬆平常的日常露面,而是突然出現在央視直播的畫面裏。這是怎麽回事呢?

據《財新網》報道,美東時間今年9月11日下午4時,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的阿瑟阿什球場裏舉行。

據央視的轉播視頻可發現,在球賽開場將近20分鐘後,鏡頭本想抓拍美國網球名將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的特寫。但當鏡頭的角度拉開後,坐在羅迪克下方觀衆席的潘石屹和張欣夫婦卻突然出現在了直播畫面中。只見潘石屹隨意的穿著網球衫,戴着標誌性的圓框眼鏡;張欣則戴着墨鏡,穿著白色長袖,兩人一臉平靜地面對鏡頭。

沒想到這對夫妻竟然會以這麽戲劇化的方式,通過央視出現在看直播的中國人面前。不知道中共當局看到這個直播會不會驚訝到合不上嘴。

網友們對此紛紛熱議,有人認為潘石屹在美國,證明他已經跑路了,至少證明沒被邊控。但從視頻截圖也可以看出來,曾經意氣風發的潘石屹和張欣,竟然都滄桑了許多。

而潘石屹夫妻意外現身美國的消息也引發了媒體關注,還奇怪他們是怎麽成功肉身「翻牆」的呢?

據「香港01」報翻查美國的出入境紀錄,發現潘石屹在2020年1月9日入境紐約後,一直到今年7月29日才離境。但在8月7日,他再次入境紐約,而且暫未顯示有再出境的紀錄。

也就是說,在和黑石集團的交易終止前,潘石屹就已經跑路美國了。

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分析說,潘石屹能出來是好事,因爲他的資產純粹是私人企業,這和安邦、海航還不一樣。所以如何處置是他們夫婦個人的事,而中共對此進行審查或阻攔其實是沒道理的。

他表示,中共所謂的反壟斷調查,就是一種變相恐嚇和非法阻攔,真實目的就是要阻止潘石屹轉移資產,怕會引起示範的效應。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爲,像潘石屹和李嘉誠這些大佬,越接近中共上層,就越能瞭解中共的黑幕。他們成功將部分資產轉移到了海外。但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更多的中國富豪還是「逃」不出去的。

不管怎麽説,潘石屹夫婦還是平安著陸美國了,但他的好友任志強可就沒這麽幸運了。

4、任志強被重判 

去年9月22日,中共紅二代、已退休的地產大亨任志強,被判刑18年入獄,引發輿論嘩然。

雖然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公布任志強的罪名是:涉嫌貪污、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挪用公款四項罪名,但外界對這個罪名卻並不信服。

如果説任志強是因爲經濟問題入獄,那早在2011年12月30日,中共喉舌央視網就曾報導說,準備退休的任志強表示已經拿到了審計報告和審計決定書,説「沒有任何個人貪污腐敗問題」。

中國前《中國青年報》「冰點」欄目主編李大同也對美國之音表示,任志強「是年薪700多萬元的董事長,他去貪污做什麼?」

5、任志強獲罪原因解析

如果不是經濟罪,那任志強被重判的原因究竟是什麽呢?

旅美時評人唐浩分析說,任志強和習近平都是紅二代出身,但任志強卻被罕見重判18年,因此被普遍質疑是「政治迫害」的成份居多。

那習近平為什麼要對任志強出重手呢?唐浩認爲有兩點原因。

一、顯然是任志強多次公開批評習近平。2020年3月,他曾署名寫文章,批評習近平是「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惹怒了習近平。

二、因爲任志強的背景和人脈實力都太過雄厚。任志強是中共前商業部副部長任泉生之子,他不但有很多太子黨和紅二代朋友,而且在中國商界的實力和人脈都相當廣;任志強還是中國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具有相當強大的號召力和影響力。

對習近平來說,這樣的人,如果能收編在旗下,對自己的權力穩定就很有利;但如果和自己背道而馳,就會成為非常具有動員力和戰鬥力的政治敵人,所以必須除之而後快。

而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中共當局打壓任志強「是要給全黨看的,尤其是給紅二代看的」,目的是「要給大家發警告,是殺一儆百」。

一位中國大陸的人權律師也表示,任志強被重判體現了中共是完全不講法律的。如果中共對一個人不滿意了,「管你對錯、是否違法,只管抓起來安罪名,只管判」。

這位律師還説,按照法律規定,公檢法應該是相互制約的,紀委 跟它們之間也應該是制約的,但現在什麼都聽黨的,上面的指示一下來,公檢法和紀委 就都按這「指示精神」幹。18年,20年、25年也能辦,什麼刑都能辦,說你貪污就是貪污,說你受賄就受賄,在整個過程中哪有什麼公開透明呢?

説起潘石屹和任志強這兩個地產大亨,一個是根本就不相信中共,並努力跑路離開中國;一個是雖然嘴上一直批評當局,卻不肯挪動地方,結果被中共親手送進了監獄。這説明對中共認識得越清醒,就會做出對自己越有利的決定。不是有句話叫做「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嗎?我們從這對好朋友的不同命運中,也可以感受到一二。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