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關於血管的「謠言」 真相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1-11-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果早餐
長期不吃肉食和蛋白質的情況下,可能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血管血液運輸的管道,當血管通暢,才能夠將血液輸送至心臟大腦等重要的器官組織。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不良生活習慣的影響,血液流動速度減緩,逐漸的堵塞血管,進而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關於血管的謠言

1、喝醋可以軟化血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上謠傳喝醋能夠軟化血管。但實驗表明喝醋根本無法達到軟化血管的作用,這是因為喝進食道裡面的醋很快就會被人體代謝掉,進而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分排出體外。

另外喝進人體的醋大多數儲存在胃部,其中所含有的乙酸成分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如果盲目喝醋,還有可能會誘發胃潰瘍的問題。

2、喝紅酒軟化血管

有部分人認為喝紅酒能軟化血管的原因,是紅酒當中含有一種叫做白藜蘆醇的物質,表面上來看,這種說法沒有什麼不妥之處,可事實卻並非如此。

喝進人體的紅酒根本無法在血管當中起作用,其中存在的酒精反而會增加肝臟的代謝負擔,久而久之甚至容易誘發酒精肝,酒精肝又是導致肝硬化以及肝癌的罪魁禍首之一。

3、吃素能避免血管老化

研究表明導致血管出現問題的因素,的確跟高脂肪高熱量飲食有關係,但並不代表著完全吃素食就能讓血管變得年輕。相反的,如果只吃素食,人體內長期無法獲得所需要的蛋白質和脂肪,容易出現膽固醇失衡的問題。

長期不吃肉食和蛋白質的情況下,還有可能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4、吃保健品可以軟化血管

專家表示,無論保健品的價格高低都沒有軟化血管的功效。因此希望大家別再盲目的購買保健品,否則其中存在的成分還容易給血管增添不必要的負擔。

總而言之,通過以上內容的描述,我們已經清楚了血管對人體的重要性以及血管硬化的危害程度,想要血管保持健康狀況,千萬不能盲目的使用方法。

保護血管

1、良好生活習慣

一群朋友一起喝酒
想要保護血管應該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避免抽菸喝酒。

應該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避免抽菸喝酒,堅持做適量的運動,有利於促進血液循環。適度的運動習慣,並且注意睡眠充足可讓血管維持健康。

2、飲食

牛排在木盤上
保護血管,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遠離高油脂高熱量食物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遠離高油脂高熱量食物,鯖魚、秋刀魚、沙丁魚等青背魚含有豐富的EPA以及DHA,這些成分能幫助血液流動更加順暢,同時其中的EPA還有減少體內三酸甘油脂的效果,甚至有些能改善動脈硬化、高血脂的藥物之中就含有EPA、DHA。除了多吃健康食材,也要注意「少吃鹽」才能保護血管。

適量攝取鉀也是減鹽的一種方法,足夠的鉀可以幫助促進人體排鈉,建議可多吃大豆、豆製品、南瓜、菠菜、油菜、毛豆、藻類、蘋果、香蕉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