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人生箴言」讓你退休生活更開闊(圖)

發表:2021-11-1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的「人生箴言」讓你退休生活更開闊。
老人的「人生箴言」讓你退休生活更開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喜歡以「順著竿子往上爬」 用來形容那些會順勢而為,對上司唯惟諾諾的人,退休了的老年人,自然不會去經營此道,但是,如果反其意而運用在生活之中,「順著竿子往下滑」將會是怎樣呢?

林老師,去年剛剛退休。
趁著兒子休假過節日的期間,他偕同妻子到兒子家去小住,還特意打扮了一下,選穿了自己最滿意的夾克和皮鞋。

但兒媳看見後,卻一臉不滿意的說:「爸,瞧你那個寒酸樣!出去豈不惹人笑話?
林老一聽,當下的第一瞬間心裡頓生反感,心想:這也太不像話了,兒媳婦怎麼就教訓起公公來了!正待發作之時,兒子向他使了使眼色。

林老咬緊牙忍了下來,轉而詢問兒媳婦說:「那我該穿什麼樣子的呀?」
兒媳機靈,一把抓起錢包,立馬邀請他一同上街選購,逛了一圈商場,林老換了一套渾身上下的高級時裝,外加一雙黑亮時尚皮鞋。

返家回來後,左鄰右舍一見狀,個個都誇了幾句:「好帥的林老!」「好貼心的兒媳!」
公媳倆受到鄰居們如此熱烈的讚揚,雙方的陌生感全都消除殆盡,連原本的戒備心也都沒了。
林老一開心就在兒子家多住了幾天,長了一身精神,活了一張笑臉,而他的兒媳不僅貼心,還乖了一張巧嘴,大夥兒相處得好不開心。

幾天前,剛巧偶遇林老,特意問了一下他的體會。
林老說:「家務事可是一門大學問。當時我要是以長輩的身份來壓她,這戰爭一打,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轉一個念頭而已,「現在一家和睦不說,我還受到『開通、大度,能適應潮流』的讚揚。順著竿子往下滑,好啊!」

「順著竿子往下滑」,滑掉了上年紀的老人喜歡倚老賣老、處處看不慣、嘮嘮叨叨等令人詬病的陋習;
還滑得了兒媳的貼心孝順,願意與公婆閒談增進孝道,加深了相互的了解;
將兩代人的距離拉得更近了,雙方都沒有隔閡,這是一舉多得的好事。

「下滑」,其實不是丟人的事,而是一件謙讓大器的作風。

年輕人尊重那些年長者,不是因為他們年長,而是他們值得尊重。他們用青春和熱血鑄就的成功,值得學習,也值得去思考。

老年人應該要學會放下架子,親切待人,年輕人就會釋放暖意,善待老人,共同享受天倫之樂的滋潤。

懂得彎腰才是真正的智者,放得下身段才是真正的高手。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