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忙一個字【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11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為期4天,外界認為六中全會只是忙於內鬥,結局難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8日,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始,為期4天,習近平將就「歷史決議」向全會說明。外界認為六中全會只是忙於內鬥,沒人在意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結局難料。

據新頭殼報導,這個被中共視為百年來第三個「歷史決議」,不同於以往的兩個決議,「重點是在於黨內鬥爭」。有消息透露,習近平力推的這份決議,要將中共黨史分為毛澤東、鄧江胡、習近平三個階段,著力突出習近平的功績,為其在明年中共20大後連任鋪路。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已開始閉門「窩裡斗」,圍繞著明年中共二十大的權力分配,很可能正在惡戰

六中全會忙內鬥 無人考慮國計

鐘原博客指出,兩日來,中共黨媒迴避六中全會的報導。11月8日,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始閉門進行,一場最高權力更迭的爭奪將初步分出勝負,或者確定各派的版圖。中共高官們關心的,是這場內鬥中的個人得失,而真正攸關國家前途命運的大計,卻沒人在意。

博客稱,中共一直號稱「代表人民」,不斷高喊「為人民服務」、「民族復興」,「強國」等口號;但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央委員會會議,卻不深入討論國家大計,而是討論領導人的歷史地位和評價。中共將近兩年的瞎折騰,陷入內外交困而不能自拔,中華民族的前途一片黯淡,中共高官們考慮的仍然是爭權奪利,根本拿不出治國之道,他們代表的只是中共權貴們的利益;換句話說,六中全會不過是中共各派又一次重新分贓的會議。

博客還指出,中共過去近兩年的一系列做法完全失敗,不認真吸取教訓、趕快糾正錯誤,卻熱衷於「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共儼然在試圖掩蓋失敗,更是誤國誤民。實際上,中共的百年歷史根本就是一系列失敗的歷史,沒有什麼成就,更無經驗可談。中國需要拋棄社會主義、拋棄共產黨,拋棄中共失敗的百年;中共權貴歸還屬於人民的財富,退出歷史舞臺,中華民族才有機會走向真正的未來。

六中全會激烈權鬥 結局難料

中共一直伴隨激烈內鬥延續百年,中共高層也提倡「斗」。7月1日,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講話時,就號召全黨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所以中共官員走哪斗哪。

專注中國精英政治諮詢的Cercius Group研究中心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克斯.帕耶向《費加羅報》表示,這次會議,意義重大,這項決議的意義與法國共和國改號相當。沒有什麼是百分之百確定的。倘若決議無法通過,對習近平來說將是一次嚴重挫折,意味著黨內的分歧,也預示未來一年的權力鬥爭將非常激烈。

法廣臺指出,第三個歷史決議在很大程度上是衝著否定鄧小平改革路線而去的,因此,黨內反習的人,也可能挑適當時機在擁鄧的旗號下集結,這是習近平真正應該擔心的。習近平四面八方樹敵。

陳維健博客指出,六中全會為習近平作的第三個決議,但習的歷史地位是不可能因決議而得到肯定的,肯定的只是一尊的地位是權力,這並不等同歷史地位,他的倒行逆施可能成為鄧小平路線的叛逆者,違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決議」被送進秦城。

中國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向《費加羅報》表示,在中國的體制下,獨裁者要被推翻的政變都是突發事件,是事先想不到,看不到的,能看見的部分都被獨裁者事先採取措施消滅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