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審查 美律師在港尋公義 節目在美不能播(圖)

發表:2021-11-1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7歲美國籍律師Samuel Bickett前年制止休班警員毆打少年被控襲警罪成,正保釋等候上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37歲美國籍律師Samuel Bickett前年制止休班警員毆打少年被控襲警罪成,正保釋等候上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1月11日訊】37歲美國籍律師Samuel Bickett前年反送中期間制止休班警員毆打少年,被控襲警罪成,他剛從監獄保釋外出,仍敢於發聲尋求公義。但他在推特上透露,一集訪問他的美國播客(Podcast)節目不能播出,凸顯中國共產黨的審查已伸往美國。諷刺的是,該節目的主題正是「有勇氣說真話」。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籍律師Samuel Bickett在11月10日於社交網站推特發文,指他上星期接受一個Podcast節目訪問,該節目收聽對象為法律界及合規專業人士,談了一個小時。不過訪問後一小時,他就收到主持人的電郵,指不會播出該訪談節目。

該名Podcast女主持正職為一間醫療保健公司的職員,她透露跟上司討論過該集的訪問節目內容,上司指示她不能播放節目,生怕影響公司在華生意。Bickett認為,事件反映中國共產黨在外地的審查壓力。

令Bickett感到諷刺的是,節目內容正正是關於人應有勇氣挺身而出,做正確的事和說真話,即使行動會傷害自身利益。但他對事件表示理解,也不會怪罪主持,因為擁有穩定收入的人容易發聲得多,而他不知主持個人狀況如何。

他說,事件再次凸顯中共如何打壓批評聲音。即使節目跟主持人的公司無關,只是主持的個人項目(side gig),但若被中共發現,整間公司都可能觸犯「辱華」禁忌而受到懲罰。他表示,像蘋果和迪士尼等大機構在中國問題上自我審查,是時有所聞的事;但到底有多少小型企業、個人副業和義工因憂慮中國報復而取消,就不得而知。

37歲的美籍律師Samuel Phillip Bickett,2013年來到香港工作,是美銀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前亞太區合規總監,專業是打擊貪污。他被指於2019年12月反送中抗爭期間,在銅鑼灣站目睹休班警員追截跳閘男子並制止他打人,被控襲警罪成,判囚4個月,現正保釋等候上訴。事發期間,Bickett曾用普通話問對方是否警察,但對方否認。

Bickett正等候下星期一(11月1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訴。他對美國之音說,香港不再是一個讓外國人安全居住的環境。「除非政府大幅改變現時高速摧毀法治、轉向政治上疑神疑鬼的警察國家的方向,外國人的安全根本無法被保障,特別是持有中國不喜歡的國家的護照的人。」「中國已經不再隱藏這一點,最近中國就向國際社會顯示,她很樂意扣留政治人質。」Bickett說。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