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現就是晚期 醫生:胃癌4種症狀別輕忽(組圖)

發表:2021-11-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
胃癌患者如果沒能及早治療,會失去最佳救治時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在現代社會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惡性腫瘤,發病人群也有年輕化的趨勢。胃癌是一種起源於胃黏膜上皮部位的惡性腫瘤,患病以後如果沒有及早治療,會使患者失去最佳救治時機,嚴重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因此,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現一些胃癌症狀時,必須盡快治療。患有胃癌時,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胃癌早期的症狀

1、上腹部反覆疼痛

胃癌患者在患病早期會出現一系列類似胃炎、胃潰瘍所造成的胃部疼痛現象,雖然這種疼痛現象並不算嚴重,但是會反覆出現,有間歇性以及持續性的特點,卻和飲食等因素沒有任何關係。

在患病早期的時候,如果適當服用一些藥物,這種疼痛能夠得到暫時緩解,不過又會很快出現,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2、食慾降低 身體消瘦

食慾不佳,身體消瘦,自然而然減肥可不見得是好事,很可能是身體出現疾病的警訊。

大部分胃癌患者在早期時會出現一些食慾降低的情況,初期一般表現為不喜歡吃一些油膩食物,或吃油膩食物時會有噁心感。隨著病情逐漸發展,尤其出現反覆的消化道症狀時,患者食慾就會快速下降,甚至出現厭食狀況。這是因為腫瘤在生長的時候會消耗掉身體中的一些養分,而患者的食慾又快速降低,使體內的營養物質大量缺乏,導致患者體重快速下降,還會伴有營養不良、貧血等症狀表現。

3、非特異性消化道症狀

所謂「非特異性消化道症狀」指的是一系列沒有任何規律可言的消化道症狀。由於人體胃部長出惡性腫瘤,患者胃部功能會受到嚴重影響,出現反酸、噯氣、噁心、燒心、消化不良和食物消化速度慢等現象。也有不少患者進食之後會出現腹部發脹或噁心的現象。

如果患者是患有賁門胃底癌,那麼在日常生活中,胸骨後方會出現一些疼痛感。吞嚥食物時還有吞嚥困難的現象。如果幽門附近出現癌細胞,還會伴隨幽門梗阻症狀表現。

4、消化道出血現象

大多數患者在胃癌早期並沒有出現明顯的消化道出血現象,但如果腫瘤生長的速度較快,自身會出現破裂、出血現象,而血液就混在糞便中,隨其一起排出體外,從而使患者出現黑便的情況。

尤其是對長期患有胃潰瘍疾病的患者來說,一旦發展成胃癌,消化道出血的現象就特別嚴重,甚至會出現嘔血的症狀。

酒
胃癌患者要戒菸戒酒,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總之,患有胃癌時,患者早期會出現以上4種症狀。這些症狀雖然比較輕微,但具有反覆性、間歇性、進行性加重的特點。一旦發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快速就診治療,才能最大程度維護自身健康。

此外,患者在治療和恢復期間,一定要調整好日常飲食、作息、心態等,且要戒菸戒酒,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