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擾臺 攻臺6劇本脫離現實?拜登告誡習近平要守規矩(視頻)

發表:2021-11-16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彭帥失蹤後終於有下落了

11月天天擾臺 「攻臺6劇本」脫離現實?

習拜會前夕 最大銀行貪污案主犯被遣返

拜登告誡習近平:必須守規矩

福布斯:美軍飛彈是解放軍2倍多

 

1、彭帥失蹤後終於有下落了

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有下落了。據《紐約時報》11月15日報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已經接到包括中國網協在內的多個消息來源透露,她現在安全、沒有受到人身威脅。」賽門判斷彭帥目前在北京,但無法確認,因為沒有和她直接交談。彭帥事件帶來「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在中國發展的不確定性,不排除未來會退出中國市場。

彭帥在微博上發文披露與75歲的張高麗的不倫戀後隨即失蹤,「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4日發表聲明聲援彭帥,指出彭帥對一名前中國領導人涉及性侵行為的指控,必須獲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審查的調查。主席賽門說,「作為一個致力於女性的組織,我們仍然致力於我們奠基的原則-平等、機會與尊重。」包括WTA官員以及現役球員,沒有人能聯絡得到彭帥。

11月2日,彭帥在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發長文,舉報張高麗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兩人保持多年的不倫戀。但最終遭到張高麗始亂終棄,彭帥指控他「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並決定「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扑火自取滅亡」也要說出事實。文章在微博罕見的保留了二十分鐘,後被微博刪除,彭帥的微博賬號也被禁言。彭帥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出現。

張高麗至今也沒有公開回應這起「國家級醜聞事件」。海外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彭張不倫戀本身並不出奇,中共高官不貪淫才出奇。不過,在六中全會前夕突然實名舉報前政治局常委,彭帥哪來的勇氣和底氣,耐心尋味。

 

2、11月天天擾臺 「攻臺6劇本」脫離現實?

《自由時報》報導,中共軍機11月天天擾臺,15日4度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臺灣國防部公布,2021年解放軍軍機累計進入臺灣空域199天、772架次。

《路透社》日前發文分析中共軍隊攻打臺灣的六大階段。專家解讀,這項分析沒有全盤納入政治因素以及國際情勢,北京實際上面臨很大挑戰。

報導稱,共軍對臺已開始發起「灰色地帶」作戰,軍事戰略學者設想6種可能的情境,包括侵略金馬、對臺封鎖乃至全面入侵,預估最糟後果是東亞大戰。並強調,這並非是一種預測,戰爭可能不會爆發,但隨著兩岸關係緊繃,一個誤判或事故都可能成為戰爭催化劑。

臺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陳亮智指出,要達到「攻臺六步驟」的前提是臺灣完全不自我防衛、沒有任何國際支援,這本身是不可能的事。他說:「每種狀況發生前,一定會有訊號或情報,加上美日等民主國家在臺海、巴士海峽的軍事部署,都會讓情況更為複雜。」

對於中共武力犯臺時機點也可以從中共重要日程來觀察,如20大結束、2027年建軍百年、2049建政百年等。

陳亮智說,中共需要具備足以抵抗美日的力量,才最有可能採取武力攻臺,前提是保持穩定軍力成長,以及能源短缺、社會動盪、疫情等不足以撼動其統治基礎。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告訴中央社,路透社所列的情境分析可能脫離現實,但臺軍應將其視為警訊,防範緊急狀況。他認為,中共可能通過海上民兵等非軍事手段侵擾外島,臺軍未來可強化遠程打擊能力及灘頭防禦等,使登陸代價高昂,對方不敢輕易出手。

 

3、美中領導人峰會前夕 兩華人被強制遣返

11月15日晚,習近平與拜登舉行視頻峰會,就在這個敏感時刻,潛逃美國20年的原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許國俊,14日被「強制遣返」回了中國。

中紀委網站14日披露了此消息,許國俊是被稱為中國最大銀行貪污案的三名主犯之一。2001年10月,他與同案的余振東、許超凡,涉嫌勾結貪污、挪用中國銀行資金約4.85億美元。案發後三人先逃到香港,再飛往加拿大,最後逃到美國。據香港01報導,三人的妻子以假結婚的方式幫他們取得美國綠卡,因此三人也觸犯了美國法律。余振東、許超凡已在2004年、2018年被遣返。許國俊拒絕遣返,於2009年5月被美國法院判入獄22年,目前在美國服刑時間不到13年。中紀委只稱許國俊被「強制遣返」中國,卻沒有提及美國方面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同一天被譴返回國的還有被懷疑為中共間諜的女商人張玉婧。張因2019年3月擅闖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被美方逮捕後服刑8個月,並在拘留中心呆了兩年。

中美上述一系列舉動令外界猜測,不排除這是中美雙方討價還價的結果,也算是為雙方峰會提前「暖場」。但白宮方面表示,對此次拜習峰會不期待有實質結果。

另外,旅居美國的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呼籲拜登與習近平通話時要求無條件釋放生命垂危的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而被以「尋釁滋事」判刑4年的張展在獄中瀕臨死亡的消息近日受到各界關注。有消息稱,11月15日,張展的母親終於被允許為女兒遞交保外就醫申請。

 

4、拜登告誡習近平要守規矩 

11月15日晚的美中元首峰會將討論臺灣和人權等議題。《美國之音》報導,之前白宮釋放出訊息,屆時拜登將直白的告誡習近平應遵守國際規則。

在週日的白宮北京簡報會上,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直接告訴習近平,他期待習遵守國際規範,包括科技、貿易、國際組織和國際海域領域。而美國也很清楚中共不會遵守,甚至試圖重寫國際水道自由航行定義等準則,或制定違反民主原則的新興科技規範,美國與盟友正採取措施來強制執行這些規範。官員還表示,拜登將強調兩大議題,一是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拜登希望建立「常理性護欄」,保持暢通對話管道,維持負責任的競爭。拜登還將告訴習近平,美國關切中共對企業的補助、經濟作為、對臺灣脅迫性並挑釁性的作為等方面。

資深官員回答美國之音詢問時表示,拜登將對習近平「坦率且直接」(candid and direct)的表明人權是美國的基因(DNA),是普世價值,而美國關切中國的人權侵犯。兩人也會談到供應鏈等經濟議題。拜登政府有信心同時兼顧對抗氣候變化和應對在新疆的強制勞動。

兩國官員此前都淡化會談能取得具體成果的預期,而臺灣議題顯然是相當受關注的重要議題。

雖然白宮強調,美國沒有改變臺灣議題上的「戰略模糊」政策。不過,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表示,如果中共以武力改變臺海現狀,華盛頓及其盟友將採取「行動」。中共外長王毅12日在與布林肯的通話中表示,希望美方「把一個中國政策落實到行動上。

其它有爭議的議題包括中共擴充核武庫和導彈、貿易、科技、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及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5、福布斯:美軍飛彈是解放軍2倍多 

美中為維持軍事競爭優勢,都在全力發展飛彈技術,其中「極音速」武器是研發重點之一。《福布斯》(Forbes)報導稱,雖然中共海軍艦艇數量超越美國,但美國海軍擁有更多的攻擊型飛彈,超過中共部署的兩倍。

美國國防部近期在《中共軍力報告》中證實,中共海軍艦艇目前在全世界最多。不過,國防顧問公司「泰勒摩斯集團」(Telemus Group)分析師韓德里克斯(Jerry Hendrix)認為,艦艇數量並不是重要指標,需要比較的關鍵是飛彈發射管的數量。

報導指出,解放軍的海軍艦艇有355艘,加上小型飛彈快艇超過400艘;而美國海軍只有305艘,但美國艦艇能攜帶攻擊性飛彈是中方的2倍多,還沒有算上美國海軍航空隊可攜帶的飛彈數。

福布斯軍事記者艾克塞估算,理論上美軍艦隊可搭載1萬零196枚艦載或潛射飛彈,包括魚叉飛彈、戰斧巡弋飛彈等。目前美軍52艘彈道飛彈潛艦通常會攜帶多少反艦飛彈仍是未知數,但美國海軍實際可能攜帶的飛彈有至少近1萬500枚。

在解放軍海軍艦艇方面,不清楚55艘戰略潛艦能攜帶多少飛彈,如用美軍潛艦能攜帶的飛彈數量來推算,中共海軍所能攜帶攻擊性飛彈應有4168枚。

到2030年,中共海軍將擁有5千至6千枚攻擊型飛彈可發射,美軍會低於9500枚,不過,到那時中共海軍航空兵力仍無法追趕美軍。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