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術 揭秘眼睛如何暴露你的想法(組圖)

發表:2021-11-1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看著你的眼睛說話並不一定是準備告訴你真相。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球的運動和眼神的交流能夠表明人的想法。(圖片來源:dobe Stock)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球的運動和眼神的交流能夠表明人的想法。美國MSN網站就總結出10種眼部動作或表情所代表的意義。

1、瞳孔的大小

人們可以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但不能控制瞳孔,它能告訴別人你的喜好。研究表明,當你看到喜愛的人或物時,瞳孔會放大,看到不喜歡的人和物時,瞳孔就會縮小。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任反情報官和肢體語言專家喬.納瓦羅說:「當我們感到緊張時,瞳孔也會收縮。它是人類固有的生理現象。」

2、眼皮抽搐

美國聖地亞哥克利爾維尤眼睛和激光治療中心的醫療部門主任和眼外科醫生桑迪.費爾德曼說:「眼皮抽搐是眼瞼痙攣所引起的,可能表明人們承受了壓力或患有某種疾病。」

3、眼睛左顧右盼

一些專家認為,人在說謊時,眼睛會先向上看然後向右看。納瓦羅卻認為,根據人們處理信息的不同,眼睛會朝特定的方向看。眼睛左顧右盼不一定是在說謊,只表明他在處理信息。

4、眨眼速度

人在說謊或處在壓力狀態下時眨眼速度非常快;在放鬆情境下(例如閱讀、做白日夢和用電腦工作時)眨眼的速度會放慢,通常每分鐘眨眼在8~21次之間。

5、遮住眼睛

如果你想請朋友幫忙,他們在做出同意的回答時揉了揉眼睛,表明你的請求讓他難為情了。納瓦羅將這種肢體語言稱為「遮住眼睛」。

先天失明的孩子如果聽到不喜歡的事情,也會遮住自己的眼睛。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球的運動和眼神的交流能夠表明人的想法。
一個人看著你的眼睛說話並不一定是準備告訴你真相。(圖片來源:dobe Stock)

6、眼神交流

一個人看著你的眼睛說話並不一定是準備告訴你真相。

納瓦羅說:「當人說謊的時候,更多的眼神接觸是想探明你是否相信他。」此外,盯著其他人眼睛看的時間長度也與社會文化有關。

7、瞇著眼睛

美國舊金山一家名為「語言技能」的溝通培訓公司總裁凱拉.黑爾.奧爾特說:「當人們覺得一些事物讓他們感到噁心或反感時,或感覺自己被錯誤的指責時,他們的反應就是瞇起眼睛。」

她說:「眼睛瞇縫得越嚴實,厭惡感就越為強烈。」

8、揚起眉毛

當人們感到快樂和滿足時,就會揚起眉毛。這種面部表情表達了一種積極的情緒,臨床上患有抑鬱症的人是不會表現出這種行為的。

9、睜大眼睛

睜大眼睛蘊含了多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取決於臉部的其他特徵:睜大眼睛的同時,眉毛高聳和臉頰凹陷,可能表示恐懼;睜大眼睛時,揚起眉毛並面帶笑容,表示幸福和頗感興趣;睜大眼睛迅速一瞥後就回到正常神色,則表示驚訝。

10、目光呆滯

當你向聽眾講故事時發現他們的目光呆滯了,聽眾很有可能處於精神遊走狀態,表明他們感到厭煩。如果在與異性約會時出現這種情況,這就清楚地表明你沒戲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