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公布決議全文 道出習近平冷落毛新宇原因(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1-1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了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黨內第三份決議全文內容,其中決議定調了給中國人帶來巨大苦難的「文化大革命」,明確是毛澤東的錯誤釀成內亂。這份決議正式道出了習近平冷淡毛澤東孫子毛新宇的原因。

第三份決議公開定調文革為內亂

11月16日17時左右,官媒新華社公開公布了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黨內第三份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內容。

第三份決議肯定了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和其思想對中共黨內的貢獻,在第二章節最後部分直接批評了毛澤東的錯誤,並將他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定調為內亂。

決議寫道:「遺憾的是,黨的八大形成的正確路線未能完全堅持下去,先後出現『大躍進』運動、人民公社化運動等錯誤,反右派鬥爭也被嚴重擴大化。面對當時嚴峻複雜的外部環境,黨極為關注社會主義政權鞏固,為此進行了多方面努力。然而,毛澤東同志在關於社會主義社會階級鬥爭的理論和實踐上的錯誤發展得越來越嚴重,黨中央未能及時糾正這些錯誤。毛澤東同志對當時我國階級形勢以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作出完全錯誤的估計,發動和領導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澤東同志的錯誤,進行了大量禍國殃民的罪惡活動,釀成十年內亂,使黨、國家、人民遭到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教訓極其慘痛。一九七六年十月,中央政治局執行黨和人民的意志,毅然粉碎了『四人幫』,結束了『文化大革命』這場災難。」

這份決議也是中共官方正式徹底否定了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

決議提高了習近平黨內地位

據美國之音11月11日消息,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不但十分明顯將習近平黨內地位、權威提升至與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並駕齊驅的高度,而且也為習近平在明年中共20大上繼續連任鋪路。

儘管習近平可能是繼毛澤東之後中共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但對習近平來說,毛澤東的悲劇也是一個前車之鑑。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通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可以看出,北京當局吹捧習近平開創了中共「新時代」,其成就高於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甚至不想只被列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而是要做開啟中共「新時代」的第一代領導人。

決議間接解釋習近平冷落毛新宇原因

2017年8月,網路上流傳一段視頻,在中共軍方的一個宴會上,習近平微笑舉杯向現場的人碰杯,走近毛新宇的時候卻對他視若無睹,並直接從毛新宇身邊走過,也不與他打招呼。毛新宇當時顯得神情落寞,一臉尷尬與失落地站在那裡。

2017年,毛新宇落選了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2018年1月也落選了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從此以後毛新宇很少公開露面,一般是在有關毛澤東的紀念日才現身。

毛新宇被媒體認為是有點傻氣,言行隨意豪放,書法拙劣,只要出現在公眾場合之後,基本會成為茶餘飯後的笑談。因為他是毛澤東唯一的孫子,這種家庭背景讓他得以一路被「保送」、拿學位和升官。

德國之聲報導,毛新宇之所以被大眾所關注,並當作笑談,實際上是對中共權貴的嘲諷。江澤民擔任中共最高領導人開始,中共軍隊和其它官僚機構一樣,非常腐敗。毛新宇被安排享有一些特權,年年參加官方大型會議,這也是權力腐敗的一個表現形式,按照人脈關係,特別照顧紅二代。

2018年4月,毛新宇出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2018年5月,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視察中共軍科院,毛新宇也露面。中共軍事科學院是中央軍委直屬的副戰區級的軍方重要科研機構,院長為楊學軍,政委為白呂。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軍事科學院設有8個研究院,包括戰爭研究院、系統工程研究院、國防工程研究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軍事法制研究院、國防科技創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等。

近年來,毛新宇很少公開現身,最近一次露面是2019年4月6日。據湖南天下韶山網稱,2019年4月6日,清明節期間,毛新宇與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到湖南韶山掃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