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鄧小平 打擊習近平 黨報和習近平大唱反調(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1-11-1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於六中全會結束5天後,終於發表。在這份長達3萬3千字的決議中(廣傳的3萬6千字其實是包括了中文的標點符號),和習近平相關部分佔了大約三分之二的篇幅。

決議中,五任中共黨魁的名字出現次數似乎也暗藏深意。其中,習近平的名字出現了22次,毛澤東是18次,鄧小平是6次,江澤民、胡錦濤的名字都只出現了1次。

顯然,在習近平的眼中,拋開他自己不算,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人的地位就像他們名字出現的次數一樣,大不相同。

另外,檢索全文發現,「核心」一詞在全文中共出現了23次。其中只有在介紹毛澤東和習近平時,才使用了「核心」二字。而且,毛澤東僅使用了1次,習近平則使用了7次!相信這些細節的處理,絕非是隨意為之,而是經過了「精心設計」。連習近平自己都承認文件起草組「經反覆研究推敲,對決議稿作出547處修改」。

很多人認為,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在不著痕跡的對鄧小平地位進行弱化。

而就在這份決議公布的次日(17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發表文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發揚革命精神》,與習近平大唱反調。

作者在這篇接近2200字的文章中,大力宣揚鄧小平的觀點。連續提到鄧小平名字17次,對習近平的名字只是象徵性的提了一次。他拿出鄧小平在1980年12月的一篇講話《貫徹調整方針,保證安定團結》,稱對以後的道路有著所謂「重要啟示意義」。言外之意,鄧小平的講話對於習近平以後的執政大有指導意義。

這簡直是給習近平兜頭澆了一盆冷水。

要知道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吹捧習近平進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然後用一段長達100多字,難度遠超「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的繞口令,稱習近平「就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還僅僅是一半內容),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近日中共各大喉舌、各級官員對這份決議吹捧最多的就是所謂的「兩個確立」,其中包括所謂的「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吹捧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

這個時候,《學習時報》發表這樣一篇文章,稱鄧小平的講話對以後的道路有「重要啟示意義」,無疑是重重的打了習近平一記耳光。

公開資料顯示,《學習時報》是中共中央黨校所主辦的機關報,是中央黨校屬下的單位。首刊於1999年首次發行,報頭由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題字。

據介紹,江澤民、曾慶紅、胡錦濤、習近平等曾多次將他們的文章或講話稿授權《學習時報》首先發表。胡錦濤、曾慶紅等多次接見《學習時報》全體人員併合影。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