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生死成謎?「我很好」洩漏6大疑點(圖)


彭帥 張高麗
自本月2日彭帥發文後至今下落不明,日前中國環球電視網突然發布「彭帥平安信」,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彭帥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官媒18日凌晨突然表示,彭帥沒有失蹤,一切都很好。這讓先前透過微博控訴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再次成為輿論焦點。自本月2日彭帥發文後至今下落不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和多名國際選手相繼聲援彭帥,因此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發布「彭帥平安信」,聲稱這是彭帥親自寫個WTA主席的信件,表示「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甚至反駁性侵指控相關新聞不真。

不過,這封所謂來自彭帥的「信件」內容與形式都疑點重重,由於CGTN此前曾有多次造假行為,因此外界不禁質疑,中共最終目的為何?究竟隱瞞了什麼?

現年35歲、曾於2013年與網球好手謝淑薇兩度拿下大滿貫女雙冠軍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1月2日晚間在實名認證的微博帳號發布一篇超過千字的長文,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利用權勢對她多次性侵,且張高麗妻子康潔也知情。

消息傳出後立即轟動海內外,但同時彭帥也快速「消失」。除彭帥個人微博消失、「超話」被禁言,微博、知乎以及「豆瓣論壇」上一切關於彭帥與張高麗的相關信息全部遭到封鎖。至今彭帥的微博只剩下1月的生日祝賀文。

目前彭帥完全與外界「失聯」,人身是否安全?人究竟在哪裡?成了無人知曉的謎團。

對此,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11月14日發布一份聲明聲援,希望彭帥能夠得到公正、公開的權益伸張,同時呼籲中共官方勿再言論控制,還彭帥自由發聲的機會。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也透露,目前無人知道彭帥到底人在哪裡,事情原委又是謎。因為WTA完全無法和彭帥取得直接聯繫。

除了WTA外,多位網球好手也公開表態聲彭帥。包括世界排名第五、曾經拿下四座大滿貫冠軍的女子網球名將大阪直美,在推特上寫下「彭帥在哪裡」,這起事件讓她相當震驚,她希望彭帥跟家人都平安無事。美國名將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發文,「我從彭帥14歲時就認識她,我們都應該擔心,這很嚴重,她在哪裡?她安全嗎?」

就在世界體壇輿論再次延燒之際,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凌晨突然在推特帳號上發布一封聲稱是「彭帥親自寫給WTA主席的信件」,用英文澄清與交待自己的下落。

文中寫道,「針對最近在WTA官方網站上發佈的消息,內容沒有經過我本人的確認及核實,並且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發佈了。消息中包括對性侵犯的指控不實。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好。再次感謝你們的關心。」

信件還說,「如果WTA要再發佈有關我的信息,請先與我本人核實,並經過我允許後再發佈。作為一名專業網球選手,我感謝你們的陪伴和關照。我希望將來有機會和你們一起推廣中國的網球運動。我希望中國網球運動越來越好。」

CGTN是用文字截圖方式公開這封信,代替彭帥交代自己情況。但由於這封「平安信」處處充滿疑點,因此CGTN一經發出此信便引來外界高度關注與討論。

第一個疑點是信件沒有任何信息或證據可以表明,這是彭帥本人所寫。特別是信件開頭的「Hello everyone」,如果是彭帥寫給主席賽門的信件,為何開頭要跟「大家」打招呼? CGTN為什麼不採訪她,直接讓她當面澄清?

第二個疑點是彭帥私人通信為何落入中共大外宣手中?彭帥為什麼不自己將信件發在個人的社交平台上?是不是彭帥已經失去自由了?

其三個疑點是CGTN放上的這張所謂彭帥信件圖片,文字中出現了「遊標」,疑似是從word文件檔直接截圖而來。

其四是這封信雖然提到關於性侵的指控不實,但卻沒有提到彭帥此前為何要發那篇控訴張高麗的微博文章?

其五疑點是,如果是彭帥寫給WTA報平安,為何不是由WTA主席公開,而是CGTN率先公佈?就連WTA主席賽門也說,他很難相信這封信是彭帥親自寫的,他認為中方應該讓彭帥親自出面、自由說話。

疑點六是,為什麼這封信件只有發在海外的大外宣,卻沒在國內的媒體或網絡上發布?

「說白了,這是一場針對海外的輿論維穩。」《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分析指出,現在正好是六中全會剛剛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為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黨魁鋪平道路,這時黨媒正在鋪天蓋地的吹捧黨魁的偉大成就,這時若張高麗性侵彭帥的案件鬧得滿城風雨、甚至全球風雨,就會讓中共黨魁顏面無光。

「但相反的,這封信沒有出現在中國境內,就意味著中共不否認張高麗確實性侵了彭帥,而且黨還要繼續對中國人民掩蓋彭帥事件,掩蓋中共高官性侵女性的霸凌案件。」唐浩說。

事實上,中共大外宣CGTN造假也並不是首次。

今年4月5日,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一篇報導,一名非常活躍的「具影響者」表示,他訪問了新疆,當看到那裡局勢的「正常」和栽種棉花的棉農的繁榮景象,他表示震驚。但法國《世界報》與《費加洛報》調查後發現,這名所謂的「具影響者」名叫拉茲·加洛(Raz Galor),是以色列人,居住在中國,長期配合中共製作宣傳文章或視頻,但內容則是未經任何新聞查證的「個人過往見聞」。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是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的國際部門,總部位於北京。CGTN在中國國家國務院註冊,受中國共產黨宣傳部控制。北京高層將CGTN的目標描述為「講好中國故事」。

也就是說,如今CGTN發出彭帥的「平安信」,不僅對事實釐清完全沒有幫助,反而讓外界再次認清中共本質,讓整起彭帥事件更加疑雲重重。

截至發稿前,彭帥的微博仍然沒有新的更新,關於彭帥和張高麗的關鍵詞也仍遭大陸社交平台封殺。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