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被藏人打得滿地找牙(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1-1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圖片來源:Jacques Beaulieu/CC BY-NC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1950年中共派了幾萬大軍進藏,幾乎沒有遇到抵抗。1951年中共脅迫西藏代表簽訂「十七條」,否則就要動用武力。當時印度剛獨立不敢與中共對抗,而國際社會都在關注韓戰,西藏求助無門,被迫與中共簽下《十七條協議》,並入了中共統治。但是,在中共治下的藏人明白,他們已經失去了言論自由、民主、安全的生活和本該屬於他們的資源。現在中共當局在青海徵用貧窮藏民的土地,開發為漢人和遊客提供服務的項目;雖然當局承諾支付土地賠償,可是從來沒有兌現過。面對當局的謊言,西藏人民正在站出來,反對中共的土地掠奪。

藏族村民和中國官員發生衝突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稱,因當局未能支付建設項目土地補償金,藏族村民和幾位中國官員發生了衝突。在某建設工地,至少爆發了一場混戰。11月10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的多姆達村(Domda)一場衝突發生了。

多姆達村風景秀麗並且水電供應跟得上,4年前就出現了為漢人和遊客興建的住房項目。自那以後,多姆達村的緊張局勢就開始升級。今年早些時候,中共從多姆達村的居民手中又獲得了一大片土地,也承諾對所有土地被徵用的藏民進行經濟補償。可是土地上的項目已經開工,卻沒有看到當局的土地補償金。

消息人士補充說,「上週,村裡的一些藏人去了施工現場,要求停止施工,直到拿到到補償。」但當村民提出他們的要求時,遭到了中共官員的威脅。

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西藏政策研究所(Tibet Policy Institute)研究員扎姆拉·騰巴·嘉措(Zamlha Tenpa Gyaltsen)表示,「中國多年來一直在未經藏民同意的情況下,將大量遊牧民和其他藏人從祖傳的土地上遷走。」

藏人反抗中共 不願參軍

為了挽回在喜馬拉雅地區的面子,共軍今年早些時候開始拚命在藏人中徵兵,以便和印度軍隊對抗。然而,這一努力已被證明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

正如《TFI》所報導的,儘管中國全力以赴招募藏人加入共軍和准軍事部隊,但藏人的反應很冷淡。《印度時報》報導了在西藏最西部毗鄰拉達克的地區,當局命令每戶必須有一位年輕人當兵,並提供豐厚的津貼。雖然中共強迫僧侶為新兵祈福,可到目前為止,只有63人參軍。

《陸地邊界法》作繭自縛

在與印度持續的軍事緊張局勢中,中共在10月底通過了《陸地邊界法》,正式將中國陸地邊界的軍事防禦與改善當地社會和經濟發展相結合。該法律的核心主題是,要在西藏建立邊境定居點,並將藏族人轉移到這些定居點。

共產黨認為,如果在印藏邊境建立邊境地區定居點、村莊和城鎮,印度將無法對中國發動軍事進攻,因為西藏平民將成為第一道防線。然而,正如《TFI》所解釋的那樣,被安置在印度邊境的藏人,將會幫助印度軍隊。藏人現在正在身體力行地與中共流氓集團作鬥爭,不再願意讓自己的土地被搶走,自由被踐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