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護欄與習近平的阿Q(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1-1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和習近平
拜登和習近平(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拜習會後中共大煲拜登反對台獨的話題,中國網民又大興奮;美國那邊,拜登怕美國人誤會他軟弱,又要再三解釋。拜登分明清醒,又屢屢裝糊塗,習近平分明糊塗,卻屢屢裝清醒。

拜登在拜習會上有反對台獨嗎?其實美國從來都反對「單方面改變海峽局勢」。何為「單方面改變海峽局勢」?就是要保持現狀,要改變的話,也不能由中共或臺灣任何一方「單方面」去改變,要由雙方一起去改變。

中共單方面改變,就是武裝統一,臺灣單方面改變,就是宣布台獨。雙方要一起改變,就是兩邊把統一的事談好,然後共同宣布要如何統一。

美國當然反對台獨,一台獨中共就要打,中共一打美國就要奉陪,美國一奉陪就捲入戰爭。戰爭要死人,要花費大量公帑,美國免得過,當然不想參加一場勞命傷財的戰爭。

美國反對台獨,還因為當前海峽現狀對美國有利,臺灣名義不獨立,實質是獨立,美國任何時候想如何與臺灣來往都可以。只要美國不支持台獨,中共就沒有理由打臺灣,中共現在不打,時間長了更難打,因為臺灣準備好了,美國與西方國家也都準備好了,而中共的國力正持續低落,時間越長,對中共越不利。

既然中共對美國反對台獨心中有數,為何還要撈這根稻草?因為拜習會前,中共剛剛宣布配合美國的氣候問題政策,作了大讓步,本來期望在拜習會上會得到適當回報,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恢復雙方派遣記者那個雞碎咁大的成果。空手而回吃大虧,無法向大陸愛國賊交代,只好把美國反對台獨這個陳年舊話再拿出來煲一輪,以自我解困。

在美中關係上,習近平失大於得,還好老祖宗傳下阿Q精神,可以自我麻醉。中國人有阿Q精神這件武器,隨時可以用「我是你爸爸」來平衡心理缺失,不過也太沒出息就是。

海外有評論對拜登主動約見習近平評價很低,說是長中共氣焰,為中國人洗腦。其實中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替中國人洗腦,手段層出不窮,花樣翻新,無須勞動拜登。習近平也巴不得面談,略敘舊交情(老朋友嘛),有事好說話,但付出代價又無功而返,只好跌倒執一把沙,把台獨話題再拿出來煲,以矇騙一廂情願的中國人。

拜登開這個視頻峰會,說是要在美中之間建一個護欄,以免擦槍走火。會後雙方也同意要建立聯絡機構,日後這個機構如何運作,現在還不知道,不過護欄會建,這一點應該是事實。

美國為什麼要與中共建安全護欄?因為美國真心是不想打仗的,所以要避免中共動武。中共先下手,一定是習近平被內部外部的形勢逼到盡頭了,趕狗入窮巷,狗會回頭咬你一口。美國一定要小心衡量自己施壓的力度,不要把中共逼得太緊,寧肯慢一點,不要太魯莽。

拜登上臺不到一年,歐盟已協調好,又搞了美英澳的軍事同盟,又有美日印澳對話機制,臺灣的地位大大提高,加入聯合國屬下組織已提上議事日程,美國國會正推動每年提供二十億美元給臺灣買武器(等於無償給臺灣先進武器)。打蛇打七寸,中共豈有不知要害的?但中共要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正自進退維谷,美國大可不必在這種風頭火勢上火上澆油,讓中共一時失控發動戰爭。

時與勢都對中共不利,這一點美中雙方都很清楚,只要把局勢穩住,往後拖,最後頂唔順的一定是中共。因此美國要建護欄,表面理由是防止擦槍走火,背後原因就是拖字訣,把中共陰乾拖垮,讓他像前蘇聯一樣自我消亡。

拜登建護欄未必有用,但建護欄也不需要什麼成本,何樂而不為?習近平要發火,拜登就按住他的手說:老弟稍安勿躁,我們坐下來好好談,真打起來大家都吃虧,於是習近平又坐下來談,一談危機又過去了。危機過去美國又故態復萌,如此往復循環,中共受得了嗎?

中共老說主動權在我,其實給美國人玩弄於股掌之上。習近平要發作也不好,不發作又白受氣,有苦自知。明知再拖下去會被美國人拖死,但不拖又如何?現在就打,可能死得更快。

本來,若習近平沉得住氣,不急進擴張,維持美中友好關係,再悶聲發二十年財,到時中國會強盛到美國要退避三舍,那時武統文統都是小菜一碟。可惜習近平不能等二十年,二十年不到他已經去見馬克思了,世界共產主義偉大領袖的千古英名就失諸交臂。

因習近平沉不住氣,全世界警醒,遂成今日的被動局面,時也命也,徒呼奈何!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