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狗咬老人引發的慘案 兲朝子民距離地獄僅一線之間(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20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安陽火車站
河南安陽火車站(圖片來源:WL/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兩個月前,河南安陽發生了一起老太太被咬的事件,整件事沒有人員傷亡,當時也沒引起太大波瀾,只不過被咬老太太一家人維權的過程中歷經艱辛依舊沒能討回公道。狗主人仗著是當權者欺負平頭百姓,受害方被整的身心俱疲,整個過程堪比慘案,這也客觀反應出身在大陸的無權無勢者生存有多麼慘烈。

事件經過十分簡單,王女士年近80歲的母親在小區遛彎時被兩條大咬傷,小區監控視頻證明狗咬了老人且狗主人就在現場,然而狗主人拒不承認,無奈受害方一家找到了當地電視臺《小莉幫忙》欄目尋求幫助。

在物業、電視臺、社區居委會等的多方努力下,肇事一方從開始拒不承認到後來與欄目組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總之就是死不認賬,一賴到底。

於是節目組決定另闢蹊徑,去肇事者的單位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反映問題,執法支隊辦公地一面是滿臉笑意的公室主任,一面又是懷揣警棍準備打記者和受害人家屬的「神秘力量」。

其實,咬傷老人的狗是兩隻貴賓犬,屬於巨型犬是不予辦證的。結果非常意外,傷人的巨型犬擁有政府相關部門的證件,發狗證的部門就是一開始將責任推給當地公安的城管大隊。

結果耗時2個月,欄目組共做了9期的幫忙受害者討公道,但事情依舊沒有解決。北京時間11月17日,欄目記者楊小莉終於崩潰了,她無奈落淚並向受害者家屬致歉。

記者小楊留下了不甘的淚水,她更是哭出了無權無勢者維權的艱辛,這一哭把該事件哭上了微博熱搜,狗主人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的王新剛,也低下了驕傲的頭,在整個輿論的壓力下事件才得到解決。

大陸媒體對此評論稱,過程瑣碎結果奇葩。其實,面對當權者普通老百姓很難有說不的權力;面對強權普通人只能被反覆蹂躪。河南的老太太只是被狗咬傷了,那些維權上訪者的苦難遭遇又豈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看到狗咬人維權的漫長維權路,福建的歐金中不也是維權5年無果後走向極端殺害涉事方一家的麼。今年春節前夕,四川少年餓死在家中,他生前最大的願望是吃顆草莓,要是不是翻看之前的文章,筆者幾乎都忘記了他的網名叫墨茶。並不是中國人冷血,而是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已經令人麻木不仁。

2008年,大陸發生了震驚世界的三聚氰胺事件,以三鹿為主的奶粉中陸續檢測出了含有劇毒的三聚氰胺。此時,身在北京的成功人士郭利發現了他所購買的一款「進口」奶粉中也含有三聚氰胺,經他調查這款「進口」奶粉是廣東雅士利出品,純純的國產貨。

此時,郭利的孩子因為食用毒奶粉已經出現併發症,於是郭利提高廣東雅士利求償百萬,本來雅士利以為花40萬就能堵住郭利的嘴,只可惜郭利也是見過錢的,他當時的年薪有百萬所以並不為所動。

當時雅士利的老闆是人大代表,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憑藉者雄厚的政商關係,郭利先被誘騙到杭州,再被守株待兔的廣東潮安警方抓回雅士利的老巢,最後郭利被以敲詐勒索罪判處五年刑罰。

2017年4月7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開庭再審,改判郭利無罪,此時的郭利已經坐滿五年牢,因為拒不認罪他沒有獲得減刑機會。出獄的郭利沒了事業,老婆也棄他而去,與權貴的一場仗讓他陷入谷底。

2018年,郭利再次提高雅士利,只不過這次換了地點,因雅士利已經在香港上市,郭利將訴訟地放在香港,並且提出了4000萬美元的賠償,只不過這次郭利再也不用擔心會被以敲詐勒索罪逮捕。

筆者離開大陸前,韭菜的說法還不是很流行,無權無勢者喜歡用草根或屁民形容自己,比喻確實非常形象,普通人在權貴面前真的是輕於鴻毛,毫無抗擊打性。

說到底劃出重點,一切苦難都源於不平衡的權力提醒,人民沒有權力自然無法應對危機。一定要明白天助自助者,如何自助首先看多評論《看中國》,力爭成為覺醒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