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后全來了!第58屆金馬獎有五大看點(圖)

發表:2021-11-2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屆得獎的影帝影后將在「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亮相。圖為!圖為金馬57的影帝莫子儀與影后陳淑芳。
歷屆得獎的影帝影后將在「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亮相。圖為!圖為金馬57的影帝莫子儀與影后陳淑芳。(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27日)將在國父紀念館正式登場。雖然台灣電影票房上半年受到疫情打擊,但下半年國片可謂百花齊放。為迎接第58屆金馬獎,不少海外影人專程來台灣接受隔離,舉凡連續3年力挺金馬獎的李心潔、2020年角逐影帝的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及上屆在星光紅毯轟動全場的白靈,上百位電影人將齊聚一堂,讓金馬典禮星光熠熠,至於金馬58的5大亮點更是不能錯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晚上即將登場,而此屆有5大亮點值得民眾注意,其中包括:

第一大亮點

入圍12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成為今年入圍的最大贏家,《緝魂》、《瀑布》、《月老》等三部作品,均入圍11個獎項,競爭十分激烈。

入圍男主角,將角逐影帝寶座的有吳鎮宇、張震、邱澤、柯震東、鄭人碩,看來是不到最後關頭難以分出勝負;《瀑布》中飾演母女的賈靜雯與王淨,則將與《美國女孩》的林嘉欣與方郁婷一較勝負,並跟第51屆金馬影后陳湘琪爭奪最佳女主角,

第二大亮點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嘉賓眾星雲集、陣容浩大,除了影帝陳以文、莫子儀,影后陳淑芳、李心潔、楊貴媚、陳湘琪之外,歷屆的得獎者包括劉冠廷、納豆、范少勳、盧廣仲、陳姸霏等,均將以頒獎嘉賓身分「回娘家」。

至於分別在《當男人戀愛時》與《美國女孩》表現亮眼的許瑋甯、莊凱勛及在去年入圍影帝、影后的李國煌、白靈,均將出席盛會,表達先前獲獎的喜悅。

第三大亮點

表演嘉賓全部都是金曲獎得主,其中包含睽違6年沒有公開演出的歌手張清芳,屆時她將演唱《最愛》獻給所有影人;魏如萱則將重新詮釋專輯中形容為母則強的搖滾媽媽經《變形金剛》;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就雙料入圍、歌而優則演的艾怡良,屆時將帶來歌曲《我這個人》;演唱賣座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主題曲的樂團茄子蛋,則將表演《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第四大亮點

金馬獎盛典已連續2年沒有安排主持人,可是今年破天荒找來自歌唱節目發跡,後來轉戰影視表演且大放異彩的林柏宏。首次接下三金典禮主持的重責大任的林柏宏,表現會如何令人拭目以待。而林柏宏在彩排時則透露金馬主席李安也有來探班,為他加油打氣。除了主持,林柏宏也會身兼開場表演重任,他也預告將帶來驚喜表演,「只要是喜歡電影的人都會有共鳴。」

此外,金馬御用星光大道女王楊千霈,距離2009年的第一次主持,已經是第12度肩扛主持人重任,搭檔曾經擔任遞獎大使的徐鈞浩,兩人屆時會透過精采的內容,搭配入圍者的心情分享與拍攝趣事,來讓觀眾一探金馬58入圍者與電影的魅力。

第五大亮點

國際大導演李安從2017年自張艾嘉手中接下第7屆金馬主席,並在2018年二月開始任職4年。在此期間,歷經了金馬55的「台獨與中國台灣」爭議及金馬56後中國官方的片面抵制,李安依然用心呵護好讓金馬獎不受風雨打擊而能穩定前行。本屆將是李安最後一次執掌盛會,他將在今晚擔任壓軸頒獎人,揭曉「最佳劇情片」來為金馬58畫下圓滿句點。李安將在明年初屆滿功成身退,下一屆開始,則由享譽國際的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擔任金馬主席。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