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養花的肥料妙招 你學會了嗎?(圖)

發表:2021-11-2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習著製作花肥妙招,不但讓花的兒開美麗,也讓人心情愉悅。
學習著製作花肥妙招,不但讓花的兒開美麗,也讓人心情愉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喜歡種花對於如何能以不花錢而能做出養分高的花肥技術是渴望知道的。而花肥對養花人是非常熟悉的,基本上養在家裡的花卉植物都是需要花肥的滋養,才能生的茂密和繁盛一些。而有的人總是到市面上去買花肥,但是殊不知只要細心留意,咱們生活中可以處處都是花肥,就看你知不知道怎樣做成花肥,快來看看自製花肥最簡單的方法吧!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來當花肥的東西很多,許多廢棄物經發酵劑發酵後都是花卉生長的好肥料,可利用廚房下腳料來製取高質量花肥。這些自製的肥料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和豐富的有機質,肥效溫和持久,還可改良土壤,使土壤形成團粒結構,協調土壤中的空氣和水,對花卉的生長發育極其有利。既能解決環保問題,又能使之增值利用。

1、淘米水花肥

對於很多花友來講,自製花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淘米水做花肥了。這種方法的是最便捷,最省錢的一種花肥了。不過需要注意,淘米水不要直接倒在花盆裡面,先要將其倒在透明塑膠瓶子裡面,放在太陽光底下曬上個半個月左右,等到淘米水完全發酵之後再按照淘米水和水1:5的比例來澆花。

2、隔夜茶水

家裡有喜歡喝茶葉茶的人一定要記住,隔了夜的茶水是不可以喝的,但是用來澆花卻有很好的效果。隔夜的茶水相當於是經過發酵了的,一般來講發酵越久對花是應該越好的。但時間要是太長對於話來講養料就太多了。不過茶水在發酵的時候應該倒在密封的容器裡,再加上一點橘子皮和醋放置一夜的效果會更好。

隔夜茶水本身就是屬於酸性物質,它只能肥沃酸性土壤中生長的花卉。例如:茉莉花、梔子、繡球花、蘆薈還有發財樹。

3、爛菜葉果皮

家裡面擇菜時候的爛菜葉和水果削掉的果皮其實都可以收集起來製成花肥,我們需要將這些不要的果皮和爛菜葉裝進袋子裡面,再在其中摻入兩倍的沙質土壤,將塑膠袋密封,放在陽光之下進行漚肥,只要將其充分發酵成功之後,就可以做肥料養料了。夏天的時候,都需要1個月,冬天就更久了。

這種爛菜葉果皮製成的花肥屬於有機肥,適合於任何花卉的澆灌。有機肥的養料很大,不能施加的太勤。

4、雞蛋殼花肥

要說最簡單的自製花肥絕對是雞蛋殼花肥沒錯了,只要是養花的人都知道雞蛋殼可以做為花的肥料來用。通常情況下,很多人都會直接把雞蛋殼直接倒扣在花盆裡面,但是這樣會吸收很慢。最好的制肥方式是將雞蛋殼搗碎至粉末狀態。這種蛋殼粉末最好是在春季花卉換盆的時候添加在新的土壤裡面的。

雞蛋殼花肥裡面有很多微量元素,適合所有的花卉植物,尤其對於春天花卉的抽枝和發芽有著很好的幫助。

5、中藥渣

中藥渣是好花肥,中藥煎煮後的剩渣,是一種既乾淨又養分高的養花肥料養分,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因為中藥大多是植物的根、莖、葉、花、實、皮,以及禽獸的肢體、臟器、外殼,還有部分礦物質,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和無機物質。植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類肥料,在中藥裡都有。用中藥渣當肥料,對花木種植有很多益處,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的通透性。

6、氮肥的製作: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要肥料

將霉蛀而不能食用的豆類、花生米、瓜子、蓖麻,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或鴿糞及過期變質的奶粉等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里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有條件可灑些殺蟲劑)。為讓其盡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陽照射處,增加溫度。當壇內的這些物質全部下沉,水發黑、無臭味時(約需3-6個月),說明已發酵腐熟。在夏季,10天後即可取出上層肥水對水使用,可作追肥或直接用作基肥,用後隨即加滿水再漚。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7、腐葉花肥

用腐葉做花肥是最不需要本錢的了,我們只需要在秋天葉落之時收集一些枯葉子帶回家,再挖點土回家,將枯葉和土壤一層對一層的鋪在可以密封發酵的容器裡面,鋪好後密封放置3個月,就發酵完成了。這種腐葉肥是可以適合任何花卉的。最好是在翻盆的時候鋪在花盆的底部,這樣就可以給花卉養分了。

8、香蕉皮花肥

香蕉可是個好東西,就連不要的香蕉皮都可以製作花肥肥沃土地。而且香蕉皮本身就非常容易被土壤分解和吸收,還能夠適合促進植株健康生長的。我們只需要將香蕉皮剪成小塊狀,再將其和花土混合在一起,直接密封之後讓他們發酵,成功之後即可直接拿這種土種花,也可以作為肥料使用。

學會了這幾種自製花肥的製作了。再去親身製作一下這些簡單無比的自製花肥吧,絕對還讓你家裡面養的花兒盛開到極致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