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賺2千被罰278萬 當局加快收割民營企業(圖)

發表:2021-11-29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企業 財付通
騰訊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財付通,被指違反外匯管理的相關規定遭到處罰。(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發布一批行政處罰決定,騰訊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財付通、中信證券、深圳農村商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深圳福田支行等機構被指違反外匯管理的相關規定遭到處罰。其中,民營性質的財付通再次收到巨額罰單。

據AI財經社11月28日報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騰訊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財付通違反了外匯業務相關規定,除沒收了違法所得的0.2萬元人民幣以外,罰款278萬元人民幣。

報導說,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公布的信息顯示,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規定報送相關材料,超過登記範圍開展外匯業務,未按規定辦理售匯業務,未按規定採集必要信息等行為,違反了《支付機構外匯業務管理辦法》若干條款。

11月28日,財付通回應稱,針對2019-2020年例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財付通已第一時間制定了改進計畫,並逐項落實,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後續將在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分局的指導下,進一步加強合規管理。

財付通是騰訊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成立於2006年8月25日,註冊資本10億元。

這不是財付通首次收到當局的大罰單。確切的說,財付通自2011年獲得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後,近年來就像中了被罰的魔咒,屢次收到巨額罰單。

2020年12月31日,財付通被指涉嫌非法交易、虛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務等八類型違規,遭央行罰款877萬餘元。

2019年,人行深圳中支指財付通違反了支付結算管理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相關制度,對其作出行政處罰,包括警告和處罰款149萬元。 

有網友模仿騰訊的口吻說:「這裡是10個億,你想一分鐘開一張罰單也行,你想一個小時開一張也行。」

作為騰訊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臺,財付通主要為微信支付、QQ錢包提供安全的底層技術支持,幫助線上交易雙方完成支付和收款,結合不同行業特性提供快捷支付、餘額支付、分期支付、委託代扣等多種支付產品。同時,平臺還提供資金結算解決方案、理財等服務。

此次被罰的還有幾家商業銀行與證券機構。

據界面新聞報導,深圳農商行因存在違規辦理一般貿易項下付匯業務,違規辦理個人超限額提鈔,違規辦理個人收付匯及結匯業務,被沒收違法所得1.43萬元人民幣,處以罰款104萬元人民幣。

中信證券因存在QDII超額度匯出,國際收支統計漏申報,B股客戶非同名賬戶取款,H股募集資金境外專用賬戶超範圍使用,B股保證金賬戶超範圍支出,未辦理境外投資外匯登記,結售匯綜合頭寸報表遲報等違規行為,被沒收違法所得81萬元人民幣,處以罰款101萬元人民幣。另有責任人被罰款8萬元人民幣。

農業銀行深圳福田支行被指在辦理經常項目資金收付時,未對交易單證的真實性及其與外匯收支的一致性進行合理審查,除沒收違法所得9.89萬元人民幣,處以罰款55萬元人民幣,對責任人罰款12萬元人民幣。

此番深圳外管局對金融機構外匯業務違規大動干戈,令網友驚嘆:「這得是多缺外匯呀!」

而對騰訊財付通的重罰,除了凸顯其外匯緊缺的窘境,也反映出當局對民營企業與國資企業違規處罰的雙重標準,加快收割民營企業韭菜的意圖盡在其中。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