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加一物 腎變強了 頭髮黑了 睡眠變好了(組圖)

發表:2021-12-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碗和一湯匙黑芝麻
黑芝麻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起到補腎,補髮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芝麻富含鈣質,鈣質含量多出同重量的白芝麻接近快20倍左右,屬於高鈣食物。且芝麻裡的鈣質屬於非常好吸收的鈣質,可在一杯牛奶、豆漿中加一湯匙黑芝麻粉,補足一天所需鈣質的一半左右。黑芝麻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黑芝麻可以起到補腎,補髮的作用,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所以有補腎的效果,也能起到藉由微量的鐵質與鋅來預防頭髮變白。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益氣力等功效,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鬚髮早白、掉髮、腰膝痠軟、四肢乏力、皮燥髮枯等病症。

一家人快樂的在房子前照相
黑芝麻和「它們」一起煮,腎變強了,頭髮變黑了,睡眠也變好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芝麻和「它們」一起煮,腎變強了,頭髮變黑了,睡眠也變好了,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吃黑芝麻的好處吧!

黑芝麻加一物的功效

1、黑芝麻和香蕉

黑芝麻和香蕉具有補養肝腎、潤腸通便之功效,適於習慣性便秘患者食用。睡前食用黑芝麻和香蕉,可以有很好的助睡眠的效果。

2、黑芝麻和枸杞

黑芝麻和枸杞還有冰糖一起煮粥喝,很適合女性朋友來食用,有很好的補氣血的效果。

3、黑芝麻和核桃

黑芝麻和核桃還有大米一起煮粥喝,可以起到緩解萎縮的作用,對於男性朋友很實用。

4、黑芝麻和紅棗

黑芝麻和紅棗還有粳米一起煮粥,可以幫助我們滋陰養肺,補肝腎,烏黑我們的秀髮。

5、黑芝麻和杏仁

黑芝麻和杏仁一起食用可以潤肺止咳,補腎益肝的作用,很適合氣管炎的病人食用,還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6、黑芝麻和木耳

黑芝麻和木耳一起煮茶喝,因為黑芝麻和木耳都是黑色的食物,可以有很好的補腎效果,有效緩解便血和痢疾的症狀。

3類人不宜食用過多黑芝麻

黑芝麻藏有豐富的營養,不僅補腎,還能補鈣、補血、防白髮,但有3類人不宜食用過多。且芝麻油脂含量高,在食用及保存上都有需要留意的地方。

1、胃腸不好的人

本身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腹脹、慢性腹瀉的民眾,若吃太多芝麻,會因油脂攝取過多而加重症狀。

2、低血壓或服用降血壓藥的患者

芝麻含鉀可降血壓,有低血壓症狀或服用降血壓藥的病患,需留意食用量。

3、腎臟病患者

黑芝麻鉀、磷偏高,若腎臟功能差,難藉由泌尿系統來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要謹慎攝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