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不要來 日常做好「3件事」遠離血栓(組圖)

發表:2021-12-0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在窗戶邊喝水
晨起後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身體健康。

血管健康對身體非常重要,而在眾多血管問題中,血栓的發病率尤為突出,尤其是經常久坐的上班族,常會面臨血栓問題。導致血栓的原因很多,其中,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是引發血栓非常關鍵的因素,想要預防血栓,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日常做好「3件事」遠離血栓

1、晨起後及時喝水

血液黏稠度過高是導致血栓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當心,血液黏稠度過高的問題經常發生,也由於很多人對相關知識不瞭解,以致往往會忽略此一問題。

經過一夜睡眠以後,人體應該是處於精力比較充沛的狀態,但有些人在早晨睡醒後卻出現頭腦發暈、睡不醒的症狀,這是因為人體血液黏稠度在清晨達到最高值所導致的。

所以,我們常聽說晨起後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身體健康,這句話很有道理,晨起後適當的補充水分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更重要的是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

2、調整飲食結構

白蘿蔔排骨湯
生活中要注意均衡膳食,不宜過度補充高油、高脂類食物。

日常飲食結構對血管健康的影響很大,如果飲食中經常食用高脂、高油、高糖、高鹽食物,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罹患血栓的機率。

為了血管健康,我們想要預防血栓的話,一定要注意均衡膳食,不宜過度補充高油、高脂類食物,還要注意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幫助清理血管,減輕血管的壓力。

3、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騎單車運動
養成適當運動的習慣有利於身體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積極運動有利身體健康,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人並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尤其對於工作繁忙且需要久坐的上班族而言,不但沒有積極運動,而且經常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不動,非常不利於血管健康。長期下來會導致全身血液循環減慢,很容易出現血栓的問題。

想要預防血栓,積極運動必不可少,運動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改善血液流通不暢的症狀,有效預防各類心血管疾病。

同時積極鍛練還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促進消化,避免腸胃出現問題。但是在運動過程中,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一次性運動過量,否則很容易導致過度疲勞。

而且運動時一定要先做熱身動作,並注意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不然也很容易加劇關節磨損,不利身體健康。

血管問題非常常見,尤其在久坐過程中經常出現腿腳發麻問題的人群,一定要對血管健康引起重視。如果已經出現血栓問題,務必要積極進行治療和調養,避免對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危害。

除了要加強體育鍛練,提高體質外,還要注意按時休息,避免熬夜,減少對血管的不良刺激。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