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4種異常 或許是血栓了 需重視(組圖)

發表:2021-09-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男人
腦部形成血栓就無法得到充足多的氧氣供應,進而會引發眩暈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種凝結的血塊,當飲食和生活習慣造成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增加時,會使清澈的血液變得混濁,致使血栓形成。而血栓分解的效率變慢,就會讓血栓堆積在血管壁上,當血栓過大時或是從血管壁上脫落時,就會造成血管堵塞。由於人體會透過血液將養分輸送至全身,因此血栓也就跟著血流堵塞在以下的3個部位,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和靜脈栓塞及高血壓等疾病。

因此,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身體上的表現,如果莫名的出現了以下4個異常,或許是血栓靠近的求救信號,沒有及時檢查,及時干預才能避免病情越來越重。

4個異常現象 或許是血栓

1、視力模糊

如果之前並沒有近視眼或者其他的眼睛疾病,最近看東西時卻看不清楚,就要考慮是不是血栓出現在了腦部血管。因為一旦血栓形成,大腦的血管暢通性受阻,營養物質、血液無法及時輸送給大腦重要的組織。而眼睛跟大腦的位置非常近,受到影響,眼睛部位也會有異常。

2、下肢麻木

日常生活中如果長時間壓迫某一側肢體,的確會有麻木的感覺,但是運動後就會好轉或消失,可如果近期麻木的同時還有疼痛的症狀,並且頻繁發生,長時間不會消散,有可能是腿部形成了血栓。

由於下肢無法從血液中獲取氧氣,再加上體內糖類脂肪得不到有效的代謝,肌肉便沒有足夠多的能量支撐肢體動作,所以才會有疼痛的表現。這種情況下,正確的做法是及時消除血栓,才能增強血液的供氧能力。

3、頭部眩暈

有了頭暈的表現之後,首先要排除是不是頸椎病或者高血壓等疾病的影響。如果不是,很有可能是腦部形成了血栓,頭部無法得到充足多的氧氣供應,進而就會引發眩暈的症狀。

而這是比較危險的表現,一旦沒有及時疏通血管,腦供血不足,甚至會誘發嚴重的腦梗。

4、胸部憋悶

如果血栓出現在心血管附近,便有可能導致血管狹窄堵塞,血液循環的速度減緩,攜氧能力也隨之下降。使得心臟動能不足,跳動速度較慢,出現胸部疼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的症狀。

當然,除了以上4個比較明顯的表現之外,當血栓形成之後,患者身體上往往還有四肢水腫的問題。因為血栓堵塞之後,血液回流受阻,由此便會堵在血栓栓子後面,最終出現肢體腫脹的表現。這時候首先要排除是不是腎臟疾病所引起的水鈉瀦留,假如並不是的話,大多表明血栓已經發生了。

總而言之,血栓是危及身體健康的危險因素,一旦發生輕則影響血液循環,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心梗,腦梗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發生。若是血栓形成,及時就診治療,同時遠離不良的生活習慣,便能防止病情持續加重。

4種食物可以幫助溶解血栓 預防中風

1、洋蔥

洋蔥和切過的數圈洋蔥
洋蔥富含前列腺素A和含硫胺基酸,有利於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洋蔥富含前列腺素A和含硫胺基酸,可以稀釋血液黏度,減少「栓子」出現,而其含硫胺基酸則有利於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2、黑木耳

黑木耳被譽為「天然抗凝劑」,能預防血小板聚集,保證血液的流暢,還能穩定血壓。

3、茄子

茄子富含蘆丁,也就是維生素P,可根據環境的刺激程度而改變血管的寬窄大,平衡血管大小,預防血管堵塞。

4、西紅柿

西紅柿和黑木耳一樣有抗凝作用,是一種預防血栓的蔬菜,是可以常吃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