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下週一重啟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圖)

發表:2021-12-03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 年 11 月 17 日夜間,一群非法移民從美墨邊境非法穿越格蘭德河(Rio Grande)進入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拉喬亞(La Joya),他們被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在等待登上邊境巡邏車被運送到邊境處理中心。(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圖為2021 年 11 月 17 日夜間,一群非法移民從美墨邊境非法穿越格蘭德河(Rio Grande)進入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拉喬亞(La Joya),他們被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在等待登上邊境巡邏車被運送到邊境處理中心。(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和墨西哥官員12月2日(週四)表示,拜登政府將在下週一(12月6日)重啟一項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邊境政策,該政策要求那些欲到美國申請庇護難民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聽證會和審批程序。

拜登重啓川普「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

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今年1月一上任就一直在努力推翻前總統川普制定的許多強硬的移民政策,包括川普總統和墨西哥達成的「移民保護協議」(MPP)即「留在墨西哥」的移民政策。

拜登承諾要實施「更人道」的移民政策,包括允許庇護申請者進入美國等待聽證和審批程序,這導致創記錄的移民從中美洲湧向美墨邊境,以及創記錄的非法越境者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

在拜登推翻「留在墨西哥」的移民政策後不久,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了拜登的推翻令,理由是拜登沒有遵循適當的程序,法官又於今年8月下令恢復「留在墨西哥」政策。拜登政府隨後表示,在重啟該政策之前,必須等待墨西哥的同意。

據路透社消息,一名墨西哥官員說:「美國接受了我們提出的所有條件。」

美國和墨西哥官員表示,美國將採取措施解決墨西哥對該政策的人道主義擔憂,包括向移民們提供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

美國官員週四(12月2日)在記者電話會議上表示,庇護申請者在加入MPP計畫之前,將會被問及是否害怕在墨西哥遭受迫害或酷刑,並獲得法律代表。

一位美國官員說,任何來自西半球的移民都可以被安置在重新制定的MPP計畫中。過去的這一年裡,在美墨邊境被捕的海地人和委內瑞拉人數量激增,之前的非法越境者主要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

美國官員表示,將於下週一(12月6日)重新啟動的MPP計畫可能會為少量移民開放一個美國過境點。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表示,最終將在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開放七個過境點。

申請庇護移民需留在美墨邊境

拜登政府在試圖推翻MPP過程中,仍在繼續執行川普時代的公共衛生命令,即第42條款命令,該命令允許美國邊境執法部門迅速驅逐遣返非法移民,而不給他們申請庇護的機會。

根據第42條命令,在2021財政年度偷越美墨邊境被捕的非法移民中有近三分之二已被驅逐出境。

一位美國官員說,現在在美墨邊境被捕的非法移民將首先接受評估,以確定他們是否可以根據第42條款命令被迅速驅逐。那些不能被驅逐的人要麼在MPP開庭日期前被送回墨西哥,要麼在美國被釋放或拘留。

另一位美國官員說,美國和墨西哥將為在墨西哥庇護所等候的移民安排交通工具,以幫助們可以參加在美國的法庭聽證會。

但墨西哥當地官員表示,許多邊境庇護所已經人滿為患,不堪重負。墨西哥也在與過去一年在邊境出現的臨時移民營地作鬥爭。

另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將委派22名移民法官審理MPP案件,以確保那些案件在180天內完成。

據悉,根據新的MPP計畫,墨西哥政府預計10-15%的庇護申請者最終可以到美國接受法庭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