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市:滿城儘是投機者……(組圖)

作者:包叔 發表:2021-12-0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11月25日,20多人來到杭州蕭山錢江世紀城派出所報案,聲稱被名叫「魏X萍」的女人騙走了買房錢。

派出所的民警說,他們在前一天已經接到17個報案,當天晚上10點已經拘留了魏X萍:涉嫌詐騙。

在杭州地產圈,魏X萍就是鼎鼎大名的「魏姐」,50歲的魏姐開大G,喜歡晒奢侈品。公開信息顯示,她2016年前從事家居生意。2018年起開始倒賣車位和房號。

後來,她做起了「更名房」的生意,以易居房友的門店為根據地,業務集中在杭州最火熱的奧體板塊,主要是創世紀、時代奧城、杭州壹號院和龍湖天璞等項目。

圖為杭州創世紀園區實景
圖為杭州創世紀園區實景(網路圖片)

受害人互相溝通信息後,魏姐的套路也逐漸明確了。

首先,她宣稱手裡有比市場價便宜百萬的房源;有意願的客戶,會被要求先付全款。如果沒錢,魏姐還會貼心地幫忙牽線墊資公司。以受害人林軍為例,在創世紀掛牌價普遍在1150萬的時候,魏姐信誓旦旦保證950萬就可以幫他買到房子。按照魏姐的要求,林軍將400萬打進監管賬戶,550萬打給了一個私人賬戶。                

自始至終,林軍沒有接觸過房東。魏姐的理由是,房東只是一個代持的白手套。幾個月後,林軍遲遲拿不到房子,他主動上門找到房東,才得知自己受騙了。房東說,魏姐只交了定金,根本沒有付款。

不少房東也是受害人。魏姐只交了一些定金,就把他們的房子預定下來。用這種方式,魏姐吃下了奧體的大量房源

一位奧體的中介說,魏亞萍收房子很是厲害,去年板塊一個月成交約30套房子,其中的七八套房子都被魏亞萍買走。甚至有人說,奧體最近一半年的成交量60%涉及魏姐。

1

比起吃差價的生意,魏姐的能量還遠不止於此。在吃進大量房源後,魏亞萍實際上以一己之力,掌控了奧體板塊的定價權。

以創世紀為例,魏亞萍將低於1150萬的房子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然後,她將這些買入的房源大多以1500萬的價格重新掛牌。她刻意留了一兩套房子,以1300萬的價格掛牌。用高價房源掩護了低價房源出貨。魏姐想賣哪套賣哪套。

過去兩年,奧體房價從單價六萬多,被抬高至十萬以上,很難說沒有魏姐的功勞。

「驚喜」還在後面。不少房東看到自己的房子被魏姐下定後漲價了,就提出毀約,哪怕需要賠付魏姐違約金。魏姐空手套到了一大筆違約金。

根據受害人群裡的信息,購房人被騙金額從百萬到千萬不等,總金額高達10多億。受害人名單中,差不多有四批人,除了杭州本地人,其他三批人主要來自:溫州、深圳和蘇州。

溫州人自不用說,樓市的老baby了;另外,深圳炒房團體「深房理」的一些會員和蘇州職業炒家,也就此暴露。

從受害人微信群中可以看到,蘇州一老闆支付給魏亞萍5000多萬購房款,深房理會員們則集體支付給魏亞萍3000萬購房款。還有一位房產投資專家,據說給魏姐付了7400萬。

連魏姐的墊資合作方杭州融本商務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也損失慘重,融本老闆和身邊朋友先後給了魏亞萍一個多億。其中最慘的就是找融本墊資的購房者,他們拿不到房子,本錢被魏姐拿走,還要給融本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

魏姐不是初犯。2019年年底,不少購房者就向媒體曝光,通過魏姐購買更名房被騙,但當時魏姐將錢退了回去,事情不了了之。

2

魏姐事件最讓包叔吃驚的是兩件事:

1. 杭州的二手房市場確實存在人為操縱;

2. 炒房的群眾基礎遠超想像。

坐莊二手房市場,一直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何況,杭州的市場已經足夠公平,通過限購、搖號等手段,再加上無房戶和人才的認定,政府在努力減少房產投機。但民間智慧自有應對,水面之下,藏著很多魏姐這樣的「人才」。

他們最厲害的手段,是可以搞到大量的乾淨房票。

包叔時有耳聞,專業的炒家都鼓動親屬落戶杭州獲取房票,再集中房票到新房市場上打新。手握十幾張二十幾張房票的炒房客,有很多。傳言中,甚至有人手握60多張房票參與某次搖號。

魏姐被業內人士稱為「奧體房姐」。如果沒記錯的話,廣東有22套房的官員「房叔」,陝西有22套房的「房姐」龔愛愛。他們和「奧體房姐」的最大區別,就是房子真的是自己的。

而「奧體房姐」,只是這場遊戲的中間商。打新、套利、墊資、槓桿,在「奧體房姐」手中,杭州的樓市徹底變成了股市。比如,和股民一樣,杭州人民時時刻刻都在盯著大盤。所謂的盤,就是二手房和法拍房的成交記錄。一旦自家小區房價上漲,整個小區能慶祝好幾天。

比如兩個月前,拱墅區的德信曉宸小區中一套法拍房成交單價達到了5.46萬元,有業主在小區裡挂出了橫幅,「熱烈慶祝房價破5萬元!」;同一天,東方新城的一套法拍房以高出市場價2萬多的價格成交,三位業主自己出錢,在小區裡掛上了紅色橫幅。

在杭州,小區裡出了高分考生,哪怕只是高分小學生,都可以看作是房價的利好。有人考上學軍中學或者杭外,都可以成為挂橫幅的理由。

一言不合就挂橫幅,過去兩年,杭州的橫幅能繞地球好幾圈。說來慚愧,包叔唯一一次為小區的橫幅事業做出貢獻,是:3月19日,三號樓號租客包XX裸聊被騙3萬元。

杭州人民雖然把樓市搞成了股市,但很多人沒有A股股民那樣的覺悟,他們拒絕接受降價的消息,他們組成堅固的聯盟,捍衛自家的房價。

前段時間,湖境雲廬交房,一個女業主把自己房子掛牌6.4萬/平,結果小區的其他業主認為她在砸盤,很多人直接加她微信,甚至辱罵她。

迫於壓力,最終她不得不取消掛牌。在杭州,砸盤者,會成為社區的公敵。

3

也正是杭州的土壤,才孕育了魏姐。

魏姐所操盤的奧體板塊,是一個完全以概念引領的新興板塊。從G20峰會到明年的亞運會,這個版塊利好不斷。

圖為杭州時代奧城小區實景
圖為杭州時代奧城小區實景(網路圖片)

這裡沒有什麼產業,沒有什麼歷史,配套也還在建設中,居民們大多工作在濱江和蕭山。在政府「擁江戰略」中,它突然聲名鵲起,成了富人們競相追逐的寶地,成了杭州房價最貴的地方。

每一個商場、學校、醫院的規劃落地,在當地人聽起來都是錢落袋的聲音。此前,包叔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城市,會把SKP(國內頂級奢侈品商場)的落成當成一件全城奔走相告的喜慶事。

包叔的好友獸爺說,年輕時大家都夢想練成「梯雲縱」功夫:左腳踩右腳,原地上天。

魏姐重倉的創世紀,親歷了杭州的每一次瘋狂。

2018年,均價3.47萬的創世紀是杭州首個「兩萬人搖」的樓盤。一套89平米的房子,倒掛約110萬,很多都是全家上陣搖、全款搖,連不少在校大學生都想參與:不買不是杭州人。

2020年疫情後,杭州寬鬆的金融環境和限購政策讓外地炒房客蜂擁而至,深圳和上海炒房客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他們把奧體、未來科技城稱為:杭州的未來。

去年11月,創世紀第一批交房,掛牌單價約在六萬五左右。

為了保證小區的房價,創世紀業委會發布通知,規定掛牌單價低於7萬的中介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反之,成交單價達到7萬的,獎勵業主8000元現金;成交單價高於7萬的獎勵1.8萬;成交單價高於8.5萬的獎勵4萬。

魏姐也是在那時發現了可乘之機,她與深圳、蘇州炒房客聯合,一邊將小區內低價房源全部收入囊中,再將收入的房源重新掛牌到市場上,以此實現控盤。

的確有個別炒家在魏姐這裡以低價拿到房子,又快速出貨,大賺了一筆。嘗到甜頭後,他們再次找到魏姐,奉上自己的朋友圈以及更多的資金。

雪球越滾越大,直到魏姐也難以控場,最終爆倉。

如今,創世紀大部分房源掛牌價高達10萬/平米,最低的一套房也要8.1萬,幾乎翻兩番的房價讓大家心裏樂開了花,業主微信群名字是:創世紀業主上輩子拯救地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