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人權中鋒坎特呼籲林書豪 與台灣站在一起(圖)

發表:2021-12-0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關注人權議題,今日在臉書與推特發文呼籲林書豪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關注人權議題,今日在臉書與推特發文呼籲林書豪與台灣站在一起。(圖片來源:Katelyn Mulcahy/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關注人權議題,繼點名人氣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後,今天分別在臉書與推特發文呼籲林書豪台灣站在一起。

NBA人權中鋒坎特喊話林書豪

土耳其裔的美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在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發文稱:「Jeremy Lin林書豪真可恥,難道你還沒受夠中國共產黨要你閉嘴的銀彈攻勢嗎?你背棄你的國家和人民多麼噁心。」

他還對林書豪喊話強調「道德勝於金錢」說到:「與台灣站在一起吧!別屈服於金錢及獨裁!道德勝於金錢!兄弟!」

針對坎特點名林書豪,有網友回應坎特說出實話;也有人說,台灣人過去曾以林書豪為榮,而他自從向人民幣低頭,很多台灣球迷非常傷心,真是令人感到失望;還有人說,林書豪對於他在中國的遭遇總是三緘其口;更有不少網友感謝坎特挺台。

上個月,關心中國人權的美籍中鋒坎特也曾藉著推特發文點名詹姆斯(LeBron James)面對中國悶不吭聲,並說:「金錢凌駕『皇帝』(King,詹姆斯綽號)的道德,這些運動員假裝關心社會正義,可悲又噁心。」

坎特之前曾因中國侵犯人權痛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包括習近平統治西藏的政策。中國自1950年以來統治西藏,而許多倡議西藏獨立人士身陷囹圄。

坎特的維權主義已導致中國全面禁播塞爾蒂克的比賽。除了對中國不假辭色,面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他也有話直說,導致他的土耳其護照被註銷。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