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人权中锋坎特呼吁林书豪 与台湾站在一起(图)

发表:2021-12-0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塞尔蒂克中锋坎特关注人权议题,今日在脸书与推特发文呼吁林书豪与台湾站在一起。
美国职篮NBA塞尔蒂克中锋坎特关注人权议题,今日在脸书与推特发文呼吁林书豪与台湾站在一起。(图片来源:Katelyn Mulcahy/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NBA塞尔蒂克中锋坎特关注人权议题,继点名人气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后,今天分别在脸书与推特发文呼吁林书豪台湾站在一起。

NBA人权中锋坎特喊话林书豪

土耳其裔的美籍中锋坎特(Enes Kanter)在脸书(Facebook)与推特(Twitter)发文称:“Jeremy Lin林书豪真可耻,难道你还没受够中国共产党要你闭嘴的银弹攻势吗?你背弃你的国家和人民多么恶心。”

他还对林书豪喊话强调“道德胜于金钱”说到:“与台湾站在一起吧!别屈服于金钱及独裁!道德胜于金钱!兄弟!”

针对坎特点名林书豪,有网友回应坎特说出实话;也有人说,台湾人过去曾以林书豪为荣,而他自从向人民币低头,很多台湾球迷非常伤心,真是令人感到失望;还有人说,林书豪对于他在中国的遭遇总是三缄其口;更有不少网友感谢坎特挺台。

上个月,关心中国人权的美籍中锋坎特也曾藉着推特发文点名詹姆斯(LeBron James)面对中国闷不吭声,并说:“金钱凌驾‘皇帝’(King,詹姆斯绰号)的道德,这些运动员假装关心社会正义,可悲又恶心。”

坎特之前曾因中国侵犯人权痛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包括习近平统治西藏的政策。中国自1950年以来统治西藏,而许多倡议西藏独立人士身陷囹圄。

坎特的维权主义已导致中国全面禁播塞尔蒂克的比赛。除了对中国不假辞色,面对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他也有话直说,导致他的土耳其护照被注销。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