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港府如臨大敵 高官發信威脅美國媒體(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12-08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9日香港舉行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為此動用1萬名港警執法。
12月19日香港舉行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為此動用1萬名港警執法。(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將在12月19日進行,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多次強調按照法律規定投票,並將動用1萬名港警執法。面對美國華爾街日報》呼籲杯葛立法會選舉的社評,有港府高官發信威脅這家美國媒體。

林鄭月娥動用萬名港警執法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日益臨近,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多次強調若是港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可能違反新選舉條例《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林鄭月娥更是表示,由於這次立法會選舉登記選民人數達450萬,是歷年最多的一次,也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最大規模的一次選舉。為了這次立法會選舉確保「公平公正」,港府動員參與的工作人員高達3.8萬人,其中港警就有1萬人,香港廉政公署更是傾巢而出,出動900人;民安隊約1200人。

美國媒體社評呼籲杯葛選舉 遭港府高官威脅

11月29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社評「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不但談及12月即將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而且還呼籲港人杯葛這次選舉,或投白票,這也是港人僅有的表達自己政見的方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社評稱,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中,泛民派獲得港人空前的支持,並得到了破紀錄的選票,這令中共陷入十分難堪的局面。

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場面再次出現,在中共授意下,香港政府不僅推遲了2020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還強制推行新選舉規則,即所有立法會候選人都需要經過中共中央審查和批准。

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前區議員丘文俊都鼓勵港人杯葛香港立法會選舉,或投白票,因此遭到香港廉政公署的通緝。而如今,香港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52%的港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去投票。

最後「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社評稱,中共非常害怕再次出現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的尷尬場面。

對此,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致函給《華爾街日報》,稱該報社評言論或已觸犯香港法律。

12月5日,《華爾街日報》發表「Hong Kong Issues aThreat to the WSJ」文章,刊登了曾國衛的信函。曾國衛在信函中稱,無論在香港還是海外,港府禁止煽動港人不投票,或者進行無效投票舉動。《華爾街日報》社評或已觸犯香港法律《選舉(貪污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港府保留追究權利。

曾國衛認為,《華爾街日報》社評所描述「香港人公開抗議後將面重罰」的說法是錯誤的,也是恐嚇行為,而且港府對此採取執法行動是合法的。他也完全否認香港立法會選舉候選人需要得到中共預先批准的說法。

此前,中共為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特別強調「愛國者治港」,候選人需要通過有關「真誠擁護《基本法》、真誠效忠香港特區」的政審。

按照香港法律規定,新一屆立法會席位從70席增至90席,其中40席是通過選舉委員會確定,30席由功能界別選出,最後20席才通過地方選舉直接選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