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首富又易主:知道是誰嗎?(圖)

發表:2021-12-0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首富易主: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始人趙長鵬登頂
華人首富易主: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始人趙長鵬登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11月30日下午,隨著一份標注為《2021華人富豪排行榜》的榜單公布,華人首富的頭銜又易主了。榜單顯示,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創始人趙長鵬,憑藉900億美元(5733億人民幣)的身價超過原先排名第一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距離《福布斯》雜誌公布中國富豪榜單還不到一個月,身價4244億元的鐘睒睒便被趙長鵬擠到了身後。同時,趙還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而最近另一個財經新聞是,澳門小賭王周焯華(洗米華)被抓。周是開賭場,趙是開加密貨幣交易所。這種生意的本質都是把你的錢,變成我的錢,把投資者的錢裝入莊家的口袋。但為什麼洗米華會被逮捕,跌入萬丈深淵,而趙長鵬卻能安然無恙,還一步步登頂世界華人首富呢?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合法,也沒有絕對的違法,只有區域性合法和區域性違法。例如大麻,你在加拿大吸,一點問題都沒有。可你要是在中國吸,就違法了。洗米華在澳門承包賭廳不違法,在菲律賓拿賭牌、開賭場,不違法。可是,在海外架設伺服器,再把網路賭博平臺延伸到中國境內,並在中國境內發展分級代理人,這就違法了,惹惱了中共政府不是好玩的。除了這些,洗米華還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洗錢,幫助他人洗錢。洗黑錢,在中國屬於重大金融犯罪活動。洗米華不僅給自己洗錢,還為大陸某些人提供洗錢服務。消耗中國外匯儲備,走到這一步,洗米華被中共政府打擊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這是屬於當前的禁忌。

那麼,幣安趙長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跟洗米華的賭場有什麼相似之處呢?

其一,他們都是中國境內違法,境外合法。其二,其客戶群體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中國人。其三,兩者均提供洗錢服務。加密貨幣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洗錢,為國際黑市提供貨幣服務,包括毒品、石油、武器等違法走私貿易。和洗米華的賭場相比,趙長鵬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所涉及的暗網黑市交易更為廣泛。其四,這兩個老闆都是外籍華人,洗米華是葡萄牙籍,趙長鵬是加拿大籍。

可以說,加密貨幣的原罪要遠遠大於賭博。因為加密貨幣比傳統賭場的交易效率更高,洗錢更快,深受全球黑惡勢力的熱愛和追捧。像洗米華投資電影洗錢,還得把錢真實地投入到電影產業,吸引觀眾買單。這錢要去電影的票房裡轉一圈,才能變成乾淨的錢。週期太長,風險太大,效率太低。可加密貨幣就不同了,我拿到1000萬美元黑錢,直接買入比特幣,再出手賣掉,1000萬回來,這錢就乾淨了。誰要是問他怎麼一夜暴富的?他都可以說,炒幣賺來的。

炒幣是目前全世界洗錢最快的方式之一。可是,為什麼趙長鵬沒有被抓,還登上了華人首富的席位?這就要講趙長鵬跟洗米華的不同了。

趙長鵬的炒幣事業起步於中國上海。2017年,趙長鵬在中國上海創立幣安加密貨幣交易所。到2018年,趙長鵬就成為了幣圈三大富豪之一。1年時間不到,趙長鵬賺到的錢就超過了100億。

當時,國內湧現出三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另外兩家是OK幣和火幣。還有一個北大歷史系畢業生名叫孫宇晨,他創立的波場幣也讓他在短短1年時間裏,賺到了過百億的身價。

這些交易所平臺都採用同一種經營模式,即:公司辦公地址在國內,註冊地址在國外,伺服器架設在國外,服務對象以中國人為主。從這個架構就能看出,他們都給自己留了後路。他們很明白,這種商業模式很可能不被中共政府所認可。在那個野蠻生長的時代,監管幾乎一片空白,加密貨幣宛如洪水猛獸一般,對社會財富形成強大的虹吸效應。

無數投資者對加密貨幣一無所知,卻又被它的暴富奇蹟,吸引得眾人趨之若鶩。有人在裡面一夜暴富,身家過億,而更多的人在裡面一夜傾家蕩產,天臺排隊。因為這是一場零和博弈,跟在賭桌上開牌沒有本質的區別。贏家的錢都來自於輸家。

在這裡,加密貨幣在中國國內的營銷手法非常高超,比小黃網上的荷官在線發牌要先進一萬倍不止。加密貨幣原本只是一個極少數人的遊戲。那麼,加密貨幣是如何迅速進入大眾視野,並被大眾所接受的呢?簡單歸納起來,就是四個字:明星大V。

大V+明星的捆綁式故事營銷,一下子擊中無數人渴望暴富的痛點。加密貨幣在中國火爆,成為資本圈造富最快的奇蹟。虛擬貨幣將虛擬經濟對財富的虹吸效應發揮到了極致。像美圖這樣的上市公司,因業績不佳,也斥資上億美元押注加密貨幣。而馬斯克也利用狗狗幣,紮紮實實地割了一波全球投資者的韭菜。

對於幣安創始人趙長鵬而言,不管裡面的投資者割韭菜或者被割韭菜,他都是穩賺不賠。因為他才是最大的莊家。他能夠清楚地看到每一個投資者的賬戶數據、交易數據,清楚整個大盤的每一個交易細節。

一般而言,要確保賭場的公平性,賭場老闆不能上賭桌。做裁判員的人不能當運動員。可在加密貨幣領域,沒有任何監管可言,沒人跟你講公平。OK幣、火幣、幣安以及孫宇晨的波場幣,他們都是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在平臺交易中,他們擁有絕對優勢。

在2020年,OK幣就因平臺違規,創始人徐明星被捕。曾經紅極一時的OK集團也跌落神壇,只是那些投資者虧掉的錢,永遠也得不到補償。這事就跟賭博一樣,自己去賭場裡輸掉的錢,無法值得任何人同情。

可趙長鵬卻一直安然無恙。原因其實並不複雜,在OK幣的徐明星出事之前,趙長鵬就已經離開中國。自小在中國出生、加拿大長大的趙長鵬,一直都是加拿大籍。在加拿大吸大麻合法,在加拿大經營加密貨幣也合法。 

早在2020年6月,加拿大就確認了加密貨幣的合法性。而隨著中共政府對加密貨幣的嚴打,國內各大加密貨幣平臺紛紛被拔掉網線,只能轉移海外。而很早就轉移到海外的幣安,已經完成了安全著陸。而今,全球各國準備對富人加征重稅。加密貨幣則又變成了富人們隱藏財富、逃避稅負的一個重要工具。尤其是美國的資本和跨國集團,通過投資加密貨幣,可以隱藏真實利潤。加密貨幣在洗錢之外,又多了一重避稅功能,黑白兩道通吃。

確實,各國政府都面臨著一個非常艱難的抉擇:是否要承認加密貨幣?如果要對加密貨幣所代表的財富值徵稅,那就等於承認加密貨幣的合法性。如果不承認加密貨幣的合法性,富人們就會把錢通過加密貨幣藏起來。為什麼中國要堅決打擊並清退加密貨幣平臺?根源就在於,不想讓加密貨幣成為洗錢、隱匿收入、偷稅漏稅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其中最關鍵的是洗錢,因為這挑戰了中國的外匯監管,消耗了中國的外匯儲備,這是中共政府絕對不能容忍的。洗米華不行,趙長鵬當然也不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