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六中全會中央宣講團 落馬書記失蹤副省長粉墨登場(圖)

發表:2021-12-08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疫情落馬的湖北前書記、現任人大農業農村委副主委蔣超良
因疫情落馬的湖北前省委書記、現任人大農業農村委副主委蔣超良在六中全會宣講團中露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共為十九屆六中全會組織的中央宣講團,自11月19日起到中國各地以及北京各大中央黨政軍部門,宣講六中全會精神。其中,官媒報導中透露了一些內地官場人事的蛛絲馬跡,曾經落馬的省委書記和失蹤的副省長也公開露面,受到了外界關注。

據報導,與2017年十九大及2019年四中全會後,時任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和時任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分別來港宣講不同,今年未將香港納入宣講範圍,或許是因並非黨代會以及香港問題不是重點。從中國官媒近日報導的宣講新聞,仍可看出內地官場人事的一些蛛絲馬跡。

今年的宣講團規格超過十九大以來歷次中央全會,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新疆6地的書記分別在當地宣講,其他宣講團中的局委和副國級高官都在北京各自分管的中央機構宣講,如黃坤明在中宣部與多部門的聯合宣講會打頭炮,其他有張又俠在中央軍委、陳希在中組部、郭聲琨在中央政法委、楊曉渡在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王晨在全國人大、楊潔篪在中央外事辦、張慶黎在全國政協、肖捷在中國國務院機關、何立峰在中國國家發改委等等。

其中,中國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講了兩場,一場是中央財辦,另一場是他主管的科技、工交、安全生產等部門。

從中國央視畫面看,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參加了第一場,另一場則有中國國務委員王勇、中國國家統計局長寧吉喆、工信部長肖亞慶、應急部長黃明、交通部長李小鵬、科技部長王志剛等人。而同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的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胡春華,則未在宣講團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王晨的宣講會場,中國央視給了因疫情落馬的湖北前書記、現任人大農業農村委副主委蔣超良一個鏡頭;而在郭聲琨的宣講現場,出現了「失蹤」已久的山東省前副省長任愛榮,並連她的座位名牌一道入鏡。

任愛榮今年1月辭任後一直下落不明,曾有傳言她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此次畫面中,她坐在公安部政治部主任馮延、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郭文奇旁邊,似乎證實她出任中國國安部政治部主任的傳言。

劉鶴的宣講會級別雖高,但規模卻似不大,只有數十人最多上百人,在各地,宣講大會除了省城主會場,還在市縣設立視像分會場,參會者動輒萬人,最多的新疆,有2.5萬人同步收看。

另外,中國央視在報導宣講活動時,會播出每個宣講者即場演說的一段「金句」,但多數是照搬六中決議或公報的「套話」,只有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在《人民日報》社的宣講,解釋毛、鄧(含江胡)、習時代中共理論的「四個偉大飛躍」,稱為「四個里程碑、四座偉大的豐碑」,其中第四個「是一次集大成,是在前三個偉大飛躍基礎上實現的」,是把民族復興事業「推向一個新的高度,即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