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大使威脅禁華為5G網路後果嚴重(圖)

發表:2021-12-12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對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但是至今仍未做出最後的決定。
加拿大政府對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但是至今仍未做出最後的決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再次向渥太華髮出警告,如果加拿大政府在即將宣布的5G網路建設准入決定中排除華為,加拿大將為此付出代價。叢培武還聲稱,以間諜罪嫌被中國拘押將近3年並於9月獲釋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獲釋前都已承認了各自犯下的罪行。

叢培武是星期五(12月10日)在一場僅限受邀記者參加的視頻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叢培武本週二也曾在加拿大智庫國際治理創新中心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呼籲渥太華不要聽信由美國「發明」的有關華為的國家安全風險,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新一代5G網路的建設。叢培武當時表示,有關華為是國家安全風險的說法「是美國發明」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打壓華為」。

加拿大政府對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但是至今仍未做出最後的決定。加拿大也是在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參加的情報分享「五眼聯盟中」唯一尚未就華為問題作出決定的國家。五眼聯盟的其他四個國家都已經做出了禁止或限制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決定。日本和瑞典等美國盟友也做出了類似的決定。

不過根據加拿大媒體的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很快就是否禁採用華為技術的問題作出最終決定。

叢培武在星期五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重申,如果加拿大跟隨五眼聯盟中的其他盟友,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中國將對加拿大持非常負面的看法。

「我們希望(加方的決定)將是對兩國關係的積極推動,而不是有損兩國關係的負面事情。當然,他們將為其錯誤的行為和行動付出代價,」叢培武說。

中國曾經與加拿大維持良好的政治、外交和經貿關係。但是在加拿大警方依據美國司法部的請求,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逮捕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之後,兩國關係急轉直下,北京不僅對加拿大實施了經濟制裁,還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逮捕了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

在此期間,中國官媒和外交官們全部出動,對加拿大政府和總理特魯多進行戰狼式攻擊和謾罵,稱加拿大是美國的「走狗」和「小跟班」。中國還對加拿大展開了貿易報復。

中國政府逮捕康明凱和斯帕弗之後,曾一再放話說,只要加方釋放孟晚舟,中方也可以考慮釋放這兩位被捕的加拿大人。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監視居住了兩年多,也一再在加拿大法庭上抗拒美國的引渡令,最終於今年9月下旬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延遲起訴協議」,順利離開加拿大,飛回中國;而被中方拘押近3年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也在同一天獲釋飛返加拿大。

加拿大外交部長喬美蘭(Melanie Joly)本週三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權利與政治》節目採訪時再次談及康明凱和斯帕弗的案子,引發外界猜測。

「我們希望繼續確保繼續為他們的案子發聲,因為有些問題並沒有解決,」喬美蘭在會見康明凱和斯帕弗後在這個電視訪談節目中說。

當她被主持人進一步追問時,喬美蘭表示,這兩人「根據中國的刑事法律目前只是獲保釋。所以我們希望確保我們與中國政府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一件優先的事情」。

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被問及喬美蘭就康明凱和斯帕弗的案子所作的最新發言時表示,「中國政府掌握的信息表明,(二人)犯罪的證據是不容置疑的;而且他們兩人都對他們的罪行供認不諱。」

中國當初以間諜罪嫌在閉門審判中給康明凱和斯帕弗定罪受到加拿大以及十多個西方國家的廣泛批評。加拿大和其西方盟友認為,康明凱和斯帕弗的罪名完全是中國政府為報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而羅列、強加所致。

叢培武在記者會上被加拿大記者追問此事時表示,「這兩位加拿大人應該嚴格遵守由相關中國法院作出的保釋規定。如有違犯,中國可以依法隨時審理保釋期間涉嫌的犯罪行為。」

根據加通社的報導,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一項聲明中並未直接談及叢培武所稱的兩位加拿大人在中國認罪的問題,但是重申了加拿大政府的一貫立場。

「正如加拿大一直認為的那樣,康明凱先生和斯帕弗先生是作為政治槓桿而被任意拘捕的,加拿大也對整個過程的任意性質一再表達關切,」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的聲明指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