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好不好 床前見分曉(組圖)

發表:2021-12-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 床
床是愛情的粘合劑,婚姻的試金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時候,從一個細節,就能看到一段感情的成敗。一段婚姻的好與不好,看看你的就知道了。

一、產床前

小蕊的產期在冬天,生產前,整整疼了兩天兩夜。因為寶寶的預估體重接近9斤,加上產婦本身體質較弱,順產風險太大。

難以忍受疼痛的小蕊,請求老公同意自己剖腹產,卻只換來他的不耐煩:「別人九斤都能生,你別自己嚇唬自己了。」

然後,在小蕊的再三要求下,老公終於說了實話:「你知道剖腹產要多少錢嗎?你忍一忍吧,忍一忍就過去了。」

一句話,小蕊徹底失望了。原來是嫌太貴了:「生孩子疼和順產的危險,這些在他的眼裡,都抵不過那幾千塊錢罷了。」

最後,還是在小蕊母親的堅持下,小蕊這才被推進了產房。小蕊就是在生完孩子後,決定和老公離婚的。

一個人如果真的愛你,在產床前,恨不得去替你經受一切的苦難。又怎麼可能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對你的生死不管不顧呢?

有人說,結婚前一定要去產房走走,那是一個人性被放大的地方。你會看到婚姻甜蜜的一面,也可能看到人性醜陋的一面。

產床前的陪伴,比情話更動人。那個,願意在產床前陪伴你、照顧你、牢牢握緊你的手的人,才是你今生最值得珍惜的人。

二、病床前

劉世鉞老先生今年90歲,是一名老兵,也是一位離休的眼科醫生。

12年前,劉爺爺的老伴意外摔傷,失去了意識,成了「植物人」。突如其來的變故,令他傷心不已,但他卻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妻子。

12年裡的每一天,他都會來到病床前,為老伴定製一日三餐,一邊撫著她的頭髮,一邊為她唱歌,然後匯報自己一天的工作。

4000多個日夜裡,劉爺爺把老伴的生活打理地井井有條,為她洗頭髮,刷牙,換洗衣物,用好聞的洗髮水,病房裡永遠乾淨整潔。

雖然得不到回應,但劉爺爺依舊喜歡附在老伴耳邊,喚她的名字,和她說悄悄話。有的時候,老伴的嘴角會微微動一動,這樣的小動作,總讓劉爺爺雀躍不已,妻子病情的好轉,就是他最大的期望。

在一對耄耋之年的老人身上,我們卻看到了愛情最動人的樣子。這樣的感情,令人嘆息,令人感動,也令人羨慕。

熱戀時皆海誓山盟,用餘生去兌現當初的諾言才是最可貴。即使衰老,即使貧窮,即使疾病,也要與你同甘共苦。

病床前的不離不棄,是最好的海誓山盟。和一個願意在病床前對你不離不棄的人在一起,是一生的長情,也是終生的浪漫。

嬰兒床
嬰兒床是婚姻的試金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嬰兒床

曾經有一位妻子在網上哭訴。

她說自己剛剛生完孩子,正在月子期。因為寶寶夜裡哭鬧得厲害,沒過幾天,老公就受不了了,一個人搬到了客房住。

有一次,小兩口忍不住吵了起來,妻子質問說:「你就打算一直躲在客房嗎?」

沒想到,另一半卻振振有詞地說:「你不是在休產假嗎?反正我又幫不上忙,你幹嘛非要拖著我受累?你怎麼這麼自私?」

一句話,堵得妻子啞口無言。

孩子是兩個人愛情婚姻的結晶,照顧孩子,怎麼就成了妻子一個人的事了?

一個連孩子的哭聲都無法忍受的人,在往後的日子裡,又該怎麼和你一起披荊斬棘、共擔風雨呢?怕是只會留一人,面對一地雞毛。

有了孩子之後,有的人會被另一半的冷漠逼入絕境,也有人可以被呵護備至。

你體諒我的辛苦,我體諒你的不易,在跌跌撞撞裡一起成長,日子過得更加甜蜜。

和那個願意與你一同面對生活雞毛蒜皮的人在一起,漫長的人生,才不會覺得苦。

婚姻生活裡,孩子的出生,就像是一條婚姻的分水嶺。

當兩人世界變成三口之家,一張嬰兒床,既能成為愛情的粘合劑,也能變成婚姻的試金石。

結語

好的婚姻是,既能聊到一起,也能睡在一起。一份感情,需要精神的靠近,也需要身體的靠近,二者缺一,則很難維繫。

兩個人,話很難說到一起去,日子也很難過到一起去。同一屋檐下的兩人無話可說,大概就是這個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總有人問:和甚麼樣的人結婚,才會幸福呢?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並無固定的答案。

但是,倘若兩個人彼此相愛,有一條標準是不變的,就是精神的契合和床前的相守:

產床前的疼惜陪伴,遠比那情話更動人;

病床前的不離不棄,是最好的海誓山盟;

嬰兒床前的啼哭聲,會是婚姻的試金石。

一生很短也很長,遇到「床前的三種好人」,你要好好珍惜。

因為此後,這位床前人,既是你的枕邊人,也是你的心上人。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