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底層民眾呻吟「大叔真辛苦!」(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3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
大陸COVID-19疫情一位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看哭很多人,網友感慨,打工人太辛苦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最近大陸公布的COVID-19疫情中一位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看哭了很多人,很多大陸網友感慨道,打工人的一天實在太辛苦了。

12月9日,浙江省紹興市發布了9例本土陽性感染者的活動軌跡,其中一位在超市做水產生意的業主,他每天的活動蹤跡讓很多人動容。

病例趙某每天早上4點鐘騎摩托車從家出發,經過1個小時的奔波,早上5點到達上虞區獅子村的水產批發市場採購各種水產品,然後再去其經營的超市攤位進行售賣,早上6點鐘就開始營業,每天大約上午11點左右結束,然後騎摩托車回家,回家後還要準備全家人的飯菜等,晚8點前要去成章中學接孩子回家。該病例的生活有規律且相當辛苦,每天兩點一線往返家與上虞之間。

11
瀟湘晨報12月11日報導中部分內容截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該病例每天的活動軌跡,在底層民眾中產生共鳴,讓網友關注、感慨,引髮網友熱議。

有些網友在留言中有「哭」的表情符,「淚目,願早日康復」、「看著說總算可以休息一段時間(隔離)就淚目了」、「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努力活著的樣子,真帥!」、「終於可以休息了」、「這才是萬千普通人的模樣」、「苦不堪言」、「不容易呀!到底是生活還是生存?」、「他們也是心裏嘴裡不停的叫苦」、「我也差不多,兩點一線,無聊卻也無可奈何」、「我爸爸過去賣水果的時候都是3點起床進水果,天黑才收工回家。」、「租車,飯店服務員,哪個不是12小時以上?」

有些網友身同感受,傾述自己的工作現狀,「我比她更辛苦,天天晚上通宵,堅持了16年了」、「天天6點起床,晚上9點才能到家,這還是沒加班。」、「早晨3點30從家走,5點30下班。」、「做生鮮很辛苦,我們晚上十點多開始批發生鮮忙到第二天中午十二點才能睡覺。」、「早上七點起床上班晚上十點到家,已經五年了,就是兩點一線,幾乎沒外出過!過年幾天要輕鬆點」、「我每天2:00起來早上打豆漿做早餐,一年四季如此。」、「七點起床,八點上班,晚上八點下班,人活著好像都很累」、「我婆婆和老公每天3.40出門,晚上9點多回家,真的是超級辛苦的活著,她們沒叫過苦養我和孩。」、「生活都不易,北漂基本6時起床20時回,每天都重複」、「早上八點半出門晚上十一點下班」、「我每天6點起床晚上十一點到家,天天如此」。

12
大陸網友感慨留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努力定力」說,「做海鮮就是這樣的,我家也是這樣都是每天凌晨12-1點就要起來到早上11-12點忙好,下午休息比他這個更辛苦呢!」

「摩一南Ba」說,「通勤上班,每週一早4(點)前起床,步行到火車站或出租車場,6點到市裡火車站,步行到長途客運站,坐2.5小時大巴到單位。每週五下午2:50在單位門口坐大巴原路返回。」

「小梅9344」說,「早上七點起床,晚上9點下班到家,基本沒時間外出。兩點一線的生活。大概兩個月左右出去一次吃個燒烤啥的。」

「全翠霜Md」說,「成年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啊!像我凌晨兩點起床,中午一點睡會兒午覺,大概三點起床,晚上九點回家,十點多睡覺,次日兩點又起床,一年之中只有大年初一不起早,我容易嗎?」

「百度網友0608360」說,「早上7點左右起床,中午吃飯之後睡半小時,然後晚上吃飯之後2個小時不在電腦旁,然後繼續到11點,然後12點左右睡覺,已經持續了8年了,一年能出去吃飯4-5次就不錯了...」

1
大陸網友留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嘿的了嘿」說,「農產品、水果、海鮮、肉類批發市場、哪個不是凌晨就營業了,每次去採購都是半夜,下午還要再去冷凍品市場,還有服裝批發市場都是5點就開門了,那些5點不到就下班,可以約朋友吃飯看電影的人才叫舒服。」

「Luguiming20」說,「這就是男人呀,真心不容易,我是個開塔吊的司機,我5點就起床,5點開始上班,有時候趕工期中午連班,一上塔吊就是13個小時,到6點才下班,可是有什麼辦法呢,還不是得活著!」

「沉默spp」說,「我是開混凝土攪拌車的,近幾年每年除了春節回家能歇二十來天,其餘的時間基本上沒請過假,每天五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前下班,就算下早班了,平均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以上。」

「東dongyh」說,「我們做超市的做生鮮的,基本上都是每天凌晨兩三點就起床幹活了,無論颳風下雨下雪下冰雹都得堅持,最害怕最擔心的就是生病,因為一般的小病能堅持的我們都要堅持,生活不易,我們都得堅強的活著。」

「luck瑞麗」說,「每天八點半出門,晚上十一點半回家。兩點一線,除了工作的地方就是回家的床上,甚至連客廳都很少待過。」

「畢帆7X」說,「開小店的我過著機械式的生活,每天早中晚餐幾點吃像動車一樣準時,正月初一、二休息倆天,早上八點上班晚九點半下班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二十幾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