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家長不妨這樣做(圖)

作者:紫霄 發表:2021-12-14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p2983162a546493065-ss.jpg
父母應反醒一下自己,有沒有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在多數家庭都要一個孩子。主要原因一個經濟壓力大,再一個原因就是教育孩子難。今天來探討一下教育孩子真的難嗎?

有的家長說:「我的孩子不願學習。」有的說:「我的孩子叛逆。「有的說:我的孩子愛說謊。」有的說......

是啊,遇到這樣的孩子,家長們也是苦不堪言的,也都找不到好辦法解決孩子的問題。往往都是通過家庭暴力來解決。結果發現,越打罵孩子,孩子的狀態越糟糕。甚至出現孩子抑鬱啦,逃學,離家出走啦。

那麼中國古人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詩經》曰:『緡蠻黃鳥,止於丘隅。子曰:「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鳥乎!」』細聲鳴叫的黃鳥,棲息在野林草木叢生的角落中。孔子說:「黃鳥都知道它應該選擇一個好地方來棲息,身為一個人還不如鳥兒嗎?選擇一個良好的環境,有利於我們美好品德的升華。

作為父母反醒一下自己,有沒有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包括平等溝通的環境,父仁母慈的環境,理解包容的環境,有學習氛圍的環境等等。在一個有著美好品德環境中成長的孩子,你還會擔心孩子的教育問題嗎?所以作為家長,你想成就什麼樣的孩子,取決於家長自己!正人先正己,自己的美好品德是教育孩子的最好辦法。

孟母三遷的故事是家喻戶曉的。孟子被後世稱為亞聖。他繼承孔子的衣缽,弘揚儒家學說,他周遊列國,與君王探討治國理念。他思維敏捷,學識淵博,品德高尚。你可知道?孟子小的時候可是個愛逃學的孩子。那他的媽媽是如何教育他的?

小孟子的家裡非常貧窮,父親死的早。母親和他相依為命。母親看著不願學習的小孟子,心裏又急又苦。母親為了給小孟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先後搬了三次家。第一次搬到了墳地附近,想這裡安靜適合小孟子學習。可沒想到他玩起辦喪事的遊戲。孟母看了鄒起了眉頭。想這裡不行,我不能讓孩子住在這裡。於是,第二次搬家,搬到了集市。孟母發現小孟子又開始玩如何做生意和屠宰牛羊的遊戲。孟母看到後,當機立斷,立馬搬家,這回搬到了學堂的附近。小孟子每天聽著朗朗的讀書聲,就跟著學。孟母看到後欣慰的笑了,心裏默默的說:」這個環境才是適合孩子學習的。「

環境能培養一個人的愛好和習慣。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你抱怨孩子迷戀遊戲,你問問自己,你玩不玩遊戲?你抱怨孩子愛瀏覽手機,你問問自己有沒有手不離機?你抱怨孩子總是與家長頂嘴,你問問自己對父母孝敬嗎?......

當我們要求孩子做這做那的時候,不妨先靜下來,看看你的孩子目前處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教育孩子難嗎?改變我們自己該是最難的。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