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駁回拜登政府上訴 維持「留在墨西哥」政策(圖)

發表:2021-12-14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4月3日,墨西哥靠近美墨邊境的小城蒂華納(Tijuana)的一個移民收容中心,這裡住有很多向美國尋求庇護的人,根據川普政府的政策,他們留在墨西哥等待結果。(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4月3日,墨西哥靠近美墨邊境的小城蒂華納(Tijuana)的一個移民收容中心,這裡住有很多向美國尋求庇護的人,根據川普政府的政策,他們留在墨西哥等待結果。(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在12月13日(週一)晚間裁定駁回拜登政府再次要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的嘗試。該政策是前總統川普政府制定的,要求申請美國庇護的移民們留在墨西哥等待,直到他們的美國移民法庭開庭。

在地區法院於今年8月下令要求恢復「留在墨西哥」政策後,拜登政府已在12月6日(上週一)重新啟動了該政策。美國最高法院此前拒絕了拜登政府提出的在案件上訴期間暫停該政策的請求。

根據CNN的消息,國際移民組織表示,自從「留在墨西哥」政策恢復一週以來,已有86名移民返回墨西哥。

週一(13日)晚上,第五巡迴法院維持了地區法官阻止拜登政府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的裁決。三位上訴法官們的裁決意見表示,拜登政府終止該政策的努力不符合《行政程序法》,該程序法規定了政府機構在公布新政策時必須經過的具體程序。

在117頁的裁決意見書中,法官們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聲稱有權實施大規模的政策逆轉——這會影響數十億美元和無數人——卻只需鍵入一個新的Word文檔並將其張貼在網際網路。沒有國會的意見,沒有普通的規則制定程序,也沒有司法審查」。

法官們還寫道:「國土安全部遠未承擔其沈重的負擔,以表明它可以在真空中制定法律。」

第五巡迴法院還表示,拜登總統終止這項政策的理由——即所謂的「移民保護協議」——違反了一項移民法,該移民法定非公民「應」被拘留或返回他們之前抵達的國家,同時他們的移民程序可以向前推進。

在考慮他們的庇護申請時,聯邦政府可以酌情決定是否在美國境內拘留移民或假釋他們。第五巡迴法院表示,國會已經「逐案」限制了美國政府釋放這些假釋移民的能力,並且「決定大量假釋外國人是違反『逐案』決策的」。

第五巡迴法庭還指出,「正如地方法院發現的那樣,(國土安全部)缺乏拘留所有尋求進入美國的外國人的資源。這意味著國土安全部不能拘留每個人」,但是移民法說國土安全部應該「拘留」他們在邊境逮捕的外國人。

因此,第五巡迴法院表示,通過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國土安全部拒絕將這類人遣返回鄰近國家」——而移民法正要求那麼那樣做。

拜登政府的官員此前曾表示,他們不同意「留在墨西哥」政策,但是在上訴期間被迫實施該政策。

國土安全部上訴期間在10月重新發布了一份關於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的備忘錄,並再次概述了其終止理由是,國土安全部發現,雖然「留在墨西哥」政策可能導致過境人次數減少,但是人道主義成本讓終止該政策是合理的。

第五巡迴法院在週一(13日)也駁回了司法部為國土安全部的辯護論點,並裁定10月的終止備忘錄對本案沒有實際意義。

拜登總統在今年1月上任後馬上就使用行政命令撤銷了他的前任總統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但是德克薩斯州和密蘇里州對拜登的撤銷令提起訴訟,一名聯邦法官在8月裁定拜登政府必須恢復「留在墨西哥」政策,隨後拜登政府的國土安全部提出上訴,該上訴現在被駁回。

今年,非法跨越美墨邊境入境美國並被捕的移民人數飆升至歷史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