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法案提高債務上限 避免違約至幾時?(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2-1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債務上限上調2.5萬億美元,達到約31.4萬億美元。
債務上限上調2.5萬億美元,達到約31.4萬億美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12月14日正式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上調2.5萬億美元,聯邦債務總額達到約31.4萬億美元。並將該法案交給總統拜登簽署,以避免出現前所未有的違約

據《彭博》12月15日報導,美國參議院以50對49票,正式批准債務上限,趕在最後的期限內避免債務違約。由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則以221-209票通過了該法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項調整使聯邦資金足以持續到2023年,使得國會能在2022年中選舉前,避免更多關於債務上限的爭吵。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日前多次呼籲國會,要立即處理舉債問題,否則美國將在12月15日達到債務上限,並面臨國內首次違約。耶倫也警告,如果美國未能解決債務問題,經濟恐陷入衰退。

耶倫表示,美國國債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地球上最安全的資產,足以支撐美元的全球儲備地位,然而未能如期支付帳單使得這點受到質疑,「這真的會是一個災難性的結果」,將導致經濟衰退,使美元的儲備地位面臨風險。

歷經數個月的爭吵後,上週14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的行列,由兩黨領袖起草法案,結束了共和黨過去這段時間上調債務上限的阻擋。舒默表示,在這項關鍵的問題上取得了勝利,現在美國人民可以放心,聯邦政府不會出現違約。

過去,兩黨都利用投票來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以此作為理由指責對方不負責任增加支出。實際上,在民主黨與共和黨總統任內,債務都增加了。

最近幾週,一些資本市場投資者試圖減少在可能的違約期限前的風險敞口。但上週針對將在4週和8週內到期的美國國債進行的兩次拍賣情況來看,投資者對於債務上限相關的擔憂已經消退。

目前尚不清楚民主黨是否能夠推動拜登雄心勃勃的1.75萬億美元社會支出法案。民主黨人堅稱他們可以在年底前通過這項措施,但他們的樂觀情緒遭到了本黨內少數反對者的打擊,尤其是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 。

曼欽和拜登在13日、14日都進行了一對一的交談,他在物價上漲的背景下對支出法案的規模和範圍提出了質疑。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美國財政部借款授權用盡。美國國會1917年設立債務上限制度,旨在定期監督政府開支狀況,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已難實現強化財政紀律、控制債務增長的初衷。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國會已修改債務上限約百次,其中大部分是上調。

從中長期來看,美國財政和債務狀況不可持續。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21財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高達2.77萬億美元。應對COVID-19疫情和促進經濟復甦,2021財年的高額財政赤字並不令人意外。但是,這會導致美國長期揹負很高的債務,國會必須制定出一項削減財政赤字的長期計畫。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