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所謂「民主」就是指鹿為馬(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1-12-17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代表有了舉手機器之稱。
中共的人大代表有舉手機器之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在美國召開全球110國「民主峰會」之前,中共搶先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在這份長逾兩萬字的白皮書中,高度讚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推動的「全過程人民民主」,稱其足以「豐富人類政治文明型態」,並用了相當的篇幅,批駁西方國家以選舉民主作為世界樣板的「荒謬現象」。

白皮書稱中國民主為「全過程民主」不值一駁,更像是流氓無賴行為,如果一定要給中共的民主下一個定義,那麼由中共從1954年當選第一屆人大代表至今連續13屆的代表申紀蘭的話來說:「我是黨讓我當代表的,我不與民眾交流,一跤流就沒有民主了。」最恰如其分。中國是世界上對民眾控制最嚴厲的極權社會,稍有不同於政府的意見都要受到懲罰,更不要遑論民主選舉了。中共所謂的人民代表由地方黨委推舉,代表唯一的權利就是開會舉手同意,申紀蘭表示她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當代表就是要聽中共的話。因此人大代表有了舉手機器之稱。

中國憲法確實規定年滿18歲的中國公民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並且有法律的保障與物質的保障。但事實上中國公民從來沒有真正投票的權利,即使有投票的地方也只能投黨組織推出的人。如果公民膽敢以憲法為由要出來參選,基結果好一點被約談,壞一點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入獄。就在不久前幾位維權人士以身試法,提出要獨立參選人大代表,結果統統被抓了起來,中共的民主只寫在紙上,誰要民主,誰就是國家的敵人。

中共曾經吹噓中國的民主是民主集中制,先民主後集中,但是就是這個民主集中制也是假的,只有集中沒有民主。到了習近平手里民主集中制也不提了。表示西方的民主不適合中國的國情,並強調專制的優越性,集中力量辦大事的舉國體制,是社會主義制度獨特的優勢所在,而中國這些年來的發展正是依托了這種體制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奇蹟。中共以此,與西方的民主制度叫板。

最近中共忽然轉向,強調起民主來了,將專制政治戴上了民主的桂冠,並稱是比西方民主還要民主的「全過程民主」。習近平說「人民民主是一種全過程的民主,所有重大立法決策都是依照程序,經過民主醞釀,通過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產生的。」不錯,中共的決策確實有著程序,但當任何不同的意見都成為「妄議中央」時,還有誰敢提出不同於中央,或者說不同於習近平的意見。所有的意見都成為吹捧拍馬。所謂的全過程民主,在習近平的淫威之下,成了全過程吹捧拍馬,全過程向習指示看齊。一句話中共的所謂民主是指鹿為馬的民主。

中共一直在與美國爭權話語權,但在民主作為大數國家的制度的今天,專制政治那一套很難奏效,在美國民主峰會的刺激下,中共拋出白皮書來爭奪話語權,不過是中共黔驢技窮之後的無賴流氓手段。中共要是真有底氣,老子就是專制,專制就是比民主好,你開民主峰會,我開專制峰會。可惜中共沒有這樣的底氣,只能盜竊一些民主詞彙與民主國家負隅頑抗,成為笑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