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膝蓋流膿不止 華佗說有條小蛇在裡面(圖)

發表:2021-12-21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偏方治怪病」的兩則小故事。
「偏方治怪病」的兩則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華佗(約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華佗與董奉、張仲景並稱為「建安三神醫」。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河南、山東、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

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並精通內、婦、兒、針灸各科。晚年因遭曹操懷疑,下獄被拷問致死。被後人多用神醫華佗稱呼他,又以「華佗再世」、「元化重生」讚譽有傑出醫術的醫師

在民間流傳很多華佗行醫的神奇故事,今天輯錄兩則故事,與讀者一起欣賞。

故事一

三國時,魏國有一個郡守得了重病,肚脹如鼓,腹痛如絞,請了很多名醫都束手無策。郡守的兒子是個孝子,親自去請華佗醫治,華佗被他的孝心所打動,便隨他前往。

華佗為郡守診治後,退出來對他兒子說:「你父親的病和普通的病不一樣,有瘀血在他的腹中,要想治好他的病,必須先讓他極度憤怒,然後把瘀血吐出來才能夠根治,否則的話短則一月,長不過三個月,必定沒命。」

郡守的兒子立即懇求華佗搶救自己的父親。

華佗說:「你能把你父親平日所做過的錯事都告訴我嗎?我寫信斥責他。」

郡守的兒子說:「如果能夠治好父親的病,有什麼不能說的呢?」

於是,他把父親長期以來所做的貪贓枉法的事全說了出來,華佗一一記了下來。

華佗寫了一封信給郡守的兒子,讓他給郡守看,然後自己就走了。

郡守看信後,大怒,派捕快捉拿華佗,沒捉到,郡守盛怒之下,吐出了一升多黑血,他的病就好了。

他的兒子這才把華佗的話告訴郡守,郡守恍然大悟,於是散盡家財,為官也變得清廉了。

故事二

在古代,女子到了十四歲就可以出嫁,如果過了十八歲還未出嫁,就成了老姑娘了。​

有一次,蜀地有一個極漂亮的姑娘,已經到了二十二歲,但還沒有出嫁,因為她的右膝蓋長期長著一個瘡,不斷往外流膿水。

她父親慕華佗神醫之名,不遠千里請來華佗,華佗看過之後,她父親問女兒的病情。

華佗說:「派人騎馬,牽著一條黑色的狗跑三十里。回來後趁熱時截下狗的右腿,堵在瘡口上。」

姑娘的父親照做了,不一會兒,有一條紅色的小蛇從瘡口中出來,進入狗的腿裡,那姑娘的病就好了。

通過這兩則小故事,可以看出華佗確實是神醫。這兩種怪病,大約放在現在,也是西醫無能為力的,「偏方治怪病」,看來此言不虛。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農村老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