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逝世10週年 金與正在朝鮮地位發生變化(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2-2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日去世10週年追悼大會金與正在朝鮮地位發生變化(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10週年之際,朝鮮政府舉行中央追悼大會。韓國媒體對比最新視頻畫面發現,朝鮮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政治地位或有提升。

金与正在朝鲜地位发生变化

據韓聯社12月20日報導,金正日去世10週年追悼大會12月17日舉行,金正恩妹妹、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介紹順序排在政治局委員之後、政治局候補委員之前。

分析人士認為,金與正雖為國務委員,但被點名順序僅先於政治局候補委員,可見她可能是在近期被選為政治局成員。

不過,北韓官方至今未有公布相關人事變動,外界需要留意朝鮮本月底舉行的勞動黨全體會議。

金與正去年出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和政治局候補委員,但今年初被「降職」為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兼中央委員會委員。作為金正恩的「左右手」,她現時負責對韓及對美的外交工作,不時發表談話對外釋放信息。

韓聯社稱,金與正2021年9月在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作為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當選國務委員,但至今朝鮮媒體尚未報導金與正被任命為政治局委員或候補委員的消息。

另據韓國國家情報院數據顯示,金與正2021年公開露面34次,較2020年(17次)劇增。

金正恩執政十年 手段殘酷

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其父10週年追悼大會。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自接班以來,先是剷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朝鮮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11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因心肌梗塞驟逝,年僅27歲的金正恩登上了金氏王朝大位。在大眾面前露臉不到兩年,金正恩當時還只是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不僅知名度不高、身邊也缺少擁護者,但他在金正日病逝隔天,迅速接掌軍權,四個月不到,就繼承了北韓勞動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頭銜。

美國國務院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我們看到他姑丈被認為干政而遭處決,以非常殘酷的方式遭到處刑。」

上任後,金正恩建立全新獨裁體制,大動作整肅前朝及異己勢力,從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到姑丈張成澤,以及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全都遭到剷除。

上任不到一年,金正恩就進行首次核試,接下來10年間,朝鮮四度進行核試爆,還研發測試了包含氫彈、洲際飛彈、超音速飛彈等多樣化軍備。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專家潘達(Ankit Panda):「我們看到確實有超過10個,大概15個潛在的核武運載系統正在被研發,這真的很驚人!」

大規模發展核武招致國際聯合制裁,朝鮮經濟開始一蹶不振,經濟成長率從2012年的1.3%,到2020年重摔至-4.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