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吃飯沒有4個現象 恭喜你很健康(組圖)

發表:2021-12-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料理
好的食物能提供很多的營養成分和能量,使人保持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班族每天壓力很大,吃飯似乎成了唯一能讓自己完全放鬆、屬於自己的時段。食物既能夠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變得愉悅,同時食物還能提供更多的營養成分和能量,以便自己更好的應對一天的工作與生活。

有時候吃飯也是反應身體健康的一面鏡子,在某些疾病出現之後,就會在吃飯的過程中出現各種異常症狀。吃飯的時候出現一些不適的時候,很多人會特別緊張,因為一日三餐真的很重要,當吃飯出現異常時,不禁會問自己,身體出現問題了嗎?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到了50歲的時候,身體開始明顯走下坡路,這個時候,出現各種疾病的風險更高,所以50歲被稱為壽命決定期。

50歲,大家都想繼續擁有好的胃口,享受各式各樣美食,但不要忽視吃飯時出現的異常跡象,哪怕只有一個,也應該及時檢查。無論男女,吃飯沒有4個跡象,恭喜你很健康

50歲以後,建議吃飯時一定要慢一點,這樣更有利於消化吸收,吃飯時要細嚼慢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高脂肪、醃製和熏製的食物

吃飯出現4個異常現象要警惕

1、沒有食慾

吃飯時總是沒有食慾,甚至有厭油,看到油膩性食物就想吐,很有可能是肝臟出現異常,比如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肝衰竭、肝硬化、肝癌等肝臟疾病,都可能出現這樣的症狀。

2、感到腹痛

吃飯時總是感到腹痛,很多人一吃飯就腹痛,這個時候要警惕消化道疾病,比如膽囊結石、消化性潰瘍、慢性胰腺炎、胃癌、胰腺癌等。

3、吞嚥困難

想吃飯,但是吞不下去,吃飯的時候出現吞嚥困難,要警惕反流性食管炎、賁門失弛緩症,當然,還要警惕一種疾病,那就是食管癌。

4、感到腹脹

吃飯時總是感到腹脹,一吃飯就特別脹,如果到醫院檢查沒發現什麼問題,要警惕功能性消化不良、腸易激綜合症,這些都是與心理因素有關,也有些器質性疾病會引起飯後腹脹,比如胃癌、胰腺癌、肝硬化等。

吃飯注意事項

1、七分飽

吃飯時,感覺到七分飽,對消化吸收好,肚子有足夠空間,能促進消化。

2、細嚼慢嚥

家
吃飯時要細嚼慢細嚼慢嚥,吃得太快,可能會吃撐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得太快,可能會吃撐了,腸胃在吸收時,沒有來得及向大腦發出報告,直到吃撐了,吃得太快,可能會嗆傷食道,造成食道損傷。容易消化的食物,還好一點,能較快消化;不易消化食物,會因為吃的快,未經牙齒研磨,就進入胃部,造成胃腸負擔。

3、少吃太精緻的食物

精緻米麵在製作時,粗糙的營養物質丟失,不能很好的保健身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