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票率98%?程翔:黨媒慣性欺騙習近平與國人(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2-24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港府進行鋪天蓋地的宣傳催谷投票,但立法會選舉最終只有30.2%投票率,創歷史新低。(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儘管港府進行鋪天蓋地的宣傳催谷投票,但立法會選舉最終只有30.2%投票率,創歷史新低。(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央全面改造香港選舉制度後,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只有30.2%,創香港歷史新低。不過中聯辦旗下《大公報》等黨喉馬力全開,以頭版報導選舉投票率有98%,令不少港人看了震驚。時評人程翔表示,中共宣傳系統本質就是欺上騙下,此舉只為欺騙習近平和中國民眾。

12月19日,儘管港府扭盡六壬宣傳催谷選票,最終投票率只有三成,意味著三百多萬香港合資格選民沒有投票,創下了香港歷史上的新低。不過,中聯辦旗下喉舌報《大公報》翌日的頭版頭條新聞,竟然以大字印上「投票率98%締歷史」,藉此說明「市民擁護新選制」。這個數字與官方投票率落差之大,令人咋舌。

惟細看之下,原來98%的數字,僅指立法會選舉的選委界投票率,即由1,448名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出40個議席。《大公報》當天的頭版引來港人嘲諷,有網民道:「自欺欺人出神入化」,也有人說,共產黨「它有最厚的面皮,最沒有廉恥的『道德觀』,最反人類智慧的認知,牠們的宣傳無孔不入,蠱惑人心,只有白痴的才會相信。」

立法會選舉投票率直逼朝鮮?

香港公民黨秘書長、大律師梁嘉善在報章撰文,以朝鮮選舉為喻。她說,五年一度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的全國投票,堪稱「地球上最受歡迎的選舉」,2019年3月的選舉,投票率據報就有99.97%。「不過,每區候選人只得一個,名字亦已印了在選票上,選民只要把領取的『選票』向前行放到票箱就可以。據指現場也設秘密投票區,讓選民有『自由』在候選人名字上打交叉表達異見,只不過那秘密投票入口同時被視作『精神失常人口』的通道,事後會獲秘密警察的『特殊照顧』。」

梁嘉善寫道,金氏家族明明知道選舉結果不會有任何驚喜,但仍要大費周章,走完這個「選舉」的儀式,「皆因篩選封閉也好,好歹也叫一場『選舉』,投票率正正標誌大眾對社會的關注,推高政權的認受性和正當性。」如今「最幸福國度」的領袖也要借助選票鞏固權力,想必比金正恩更加膨脹了。

另一個黨喉造假報導的例子,是大陸搜狐上一篇題為〈投票排長龍,是香港最靚的景〉的文章。香港專欄作家馮睎乾在臉書撰文道,點進去看,個心當堂離一離,內文五張投票站照片,每一張都散發出李清照詞的意境,「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馮睎乾調侃道,難道國內也有「黑記者」,意圖利用現場照片與浮誇標題的慘烈對照,蓄意挖苦這個門可羅雀的投票活動,潛台詞是說它「搵鬼投」?

程翔:中共典型的謊言宣傳

香港資深時評人程翔接受自媒體採訪時表示,由此可看出中共政權如何習慣於講大話欺騙人民。《大公報》全版頭條說投票率高達98%,令香港人震驚,過去所有自由選舉從來沒有如此高的投票率,但這就是中共典型的謊言宣傳,「蒙蔽內地一些沒有足夠資訊的人民,說服他們香港新選舉制度真的『很受歡迎』。」而且手法如此不顧廉恥,「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欺騙群眾。」

程翔說,98%投票率出現在選舉委員會毫不奇怪:40個議席,只有50多人參選,這幫人全部無論是當選還是落選的,都是中共欽點的人。有資格投票的選委,完全是行使北京的意旨,「他們敢不去投票嗎?投票率不到100%,我反而覺得奇怪。」

黨媒欺上騙下 被矇的是習近平

他反問《大公報》:「為何不說30%投票率是自從1991年立法會引入分區直選後的最低點?為何不說功能團體投票率只有33%,也是開創了立法會自從有選舉以來的新低?它將這些真正有意義的創歷史新低的投票率隱瞞,只講它任命的選委會投票率,用此來矇騙群眾,是一種非常可恥的辦報方針。」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北京接見上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時,盛讚立法會選舉取得成功,用詞顯示新選舉制度受到支持。程翔說,實情是300多萬合資格選民不出來投票。因此,黨媒這種報喜不報憂的做法,實際就是欺上騙下,「欺上是騙習近平,騙下是騙內地群眾,中共的宣傳往往會造成對自己很不利的效果。」今次事件可以作為傳媒教科書上的典型案例,說明壞的媒體如何製造假新聞、說大話欺騙世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