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情報官:平安夜俄羅斯或攻擊烏克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5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4日,烏克蘭軍人在離利沃夫不遠的地方參加了與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的聯合快速三叉戟軍事演習。(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4日,烏克蘭軍人在離利沃夫不遠的地方參加了與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的聯合快速三叉戟軍事演習。(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私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最近幾週繼續在克里米亞和烏克蘭附近增兵,同時敦促美國就安全保證進行談判,而前美國情報官員則預估,俄羅斯最早可能在平安夜對烏克蘭採取行動。

Maxar週四發布的圖像顯示,截至12月13日,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的克里米亞的一個基地裡擠滿了數百輛裝甲車和坦克,而10月的衛星圖像顯示該基地有一半是空的。

Maxar說,一支由數百輛裝甲車組成的新旅級部隊已經抵達俄羅斯駐軍,其中包括BMP系列步兵戰車、坦克、自行火砲和防空設備。「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我們的高解析度衛星圖像觀察到俄羅斯在克里米亞以及俄羅斯西部烏克蘭邊境周邊的幾個訓練區的一些新部署,」Maxar在一份聲明中列舉了克里米亞三個地點和俄羅斯西部五個地點的活動有所增加。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這家公司的最新衛星圖像。克里姆林宮週五重申,它保留在其認為合適的情況下在俄羅斯領土上調動自己軍隊的權利,並且西方國家正在其邊界附近進行挑釁性軍事演習。

美國、歐洲和烏克蘭領導人指責俄羅斯自10月以來再次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之前在4月進行了短暫的集結。美國總統喬拜登和其他領導人表示,莫斯科似乎正在考慮下個月對烏克蘭的襲擊,不過莫斯科否認這一點。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表示,俄羅斯希望避免衝突,但美國及其盟國對其安全保障要求需要「立即」做出回應。莫斯科預計1月在日內瓦將與美國官員就此展開會談。

普京上週五確認,俄羅斯分別在12月、10月和7月進行了高超音速導彈試射。

週五,當被問及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集結軍隊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在我們的北約、美國和各個歐洲國家的對手採取非常不友好的行動的背景下,俄羅斯正在自己的領土上調動自己的軍隊,他們在我們的邊界附近進行高度明確的演習。這迫使我們採取某些措施來保證我們自己的安全。」

美前情報官員:俄羅斯最早在平安夜對烏克蘭發起襲擊

美國國防情報局的俄羅斯戰略前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表示,俄羅斯可能最早在聖誕夜、最遲1月中旬入侵烏克蘭。她提醒,普京目前對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用詞與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期間前的用詞非常類似。根據羅馬儒略歷(old Julian calendar),東正教信徒將於1月7日慶祝聖誕節,烏克蘭的安全機構的監管工作可能較薄弱。

科夫勒表示,如果北約在烏克蘭駐軍,打擊俄羅斯的導彈飛行時間將被減少為10至11分鐘,確實會對俄羅斯構成威脅。並認為普京仍在觀察美國的態度,以決定是否採取行動。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兼關鍵威脅項目主任卡根(Fered Kagan)則表示,美國情報官員12月初得到的情報顯示,俄羅斯最可能在2022年1月底至2月發起襲擊。

烏克蘭望獲軍事支持 美國仍在權衡

烏克蘭防長11月訪問五角大樓時提出一份援助願望清單,以保護烏克蘭免受俄羅斯軍隊在邊界集結的威脅。烏美兩國官員表示,最重要的是運用高科技反導彈系統。一個月過去了,白宮表示仍在考慮這一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需要更強有力的軍事援助計畫來阻止俄羅斯可能發動的襲擊。烏克蘭官員和一些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拜登政府提前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並闡明製裁措施,消除對美國及其歐洲盟國決心的任何懷疑,那麼拜登政府威懾俄羅斯的努力將得到加強。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表示,莫斯科的目標是重建對烏克蘭和前蘇聯其他地區的控制區。他說,美中關係緊張、從阿富汗混亂撤軍、抗疫和通膨方面的國內問題可能會被俄羅斯認為是好時機。

拜登政府誓言,如果俄羅斯發動襲擊,將對烏克蘭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並加強最靠近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在北約成員國聯盟部署。

美國國務院負責歐洲事務的高級官員唐弗裡德(Karen Donfried)本週表示,拜登曾告訴普京,如果俄羅斯發動襲擊,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超出」當前軍事支持計畫的額外軍事裝備。

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上週表示,白宮一直在評估烏克蘭的軍事需求,並制定潛在的一攬子計畫。他說,主要考慮的因素是烏克蘭軍隊吸收新裝備的能力,而非害怕激怒俄羅斯。

普京本週表示,烏克蘭和北約部隊正在侵佔俄羅斯,並促使其考慮「報復性軍事技術措施」。儘管他表示俄羅斯想要對話,但這些言論引發了擔憂,即如果莫斯科要求北約與烏克蘭斷絕軍事關係的要求得不到滿足,軍事行動可能很快就會接踵而至。

拜登政府數週以來在討論是否向烏克蘭提供五架俄羅斯製造的Mi-17直升機,迄今尚未做出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